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錦瑟原創】塵世風華,滄海桑田!

【錦瑟原創】塵世風華,滄海桑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錦瑟原創】塵世風華,滄海桑田!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不小心踩碎了小花蕊,心痛地想賠它幾滴淚,才發現好多年沒有掉過淚,莫非忘了什麼是感覺。笑自己多情到無所謂,其實也沒真正地愛過誰。匆匆到人世間渡一場是非,一生也只能一次心碎。被那些往事纏到一夜不能睡,夢也夢的隱隱約約,而歇斯底里大聲說我永不後悔,因為今夜我決定要放縱地流淚。

  ——潘辰【流淚】文/錦瑟檸檬

  人生很長,長到需要我們細數時光,也沒有數清走過了多少路程,看過了多少風景,吃過了多少苦,嘗過了多少甜。人生也很短,短到一回首一生就這樣過了幾分之幾,短到一回頭早已物是早已人非,短到過往蒙上了厚厚的浮塵,失去本來的樣貌,短到剎那青絲換白髮。

  歲歲年年,年年歲歲,一天又一天就這樣不斷重複着,故事就這樣一幕幕上演着。我們常說時間還多,未來很遠,可是日子也在我們的推延中溜走了,我們也在推延中蒼老。小時候讀朱自清先生的散文總是感覺很美很真實,經過歷練,再回首竟是如此深刻到內心裡去,像針一樣刺着神經最敏感的一點,到處不舒服,卻又無從下手。

  也許正是因為經歷過繁華喧囂,才會深刻地感到孤單寂寞;也許正是嘗過甘甜,才會深刻懂得何為苦澀;也許正是因為遭遇過挫折失敗,才能深刻懂得成功的不易。塵世風華,滄海桑田,過往如雲般浮沉和飄散。那些曾經偶爾駐留的過客也早已跟隨時光的腳步離開。匆匆的行人,匆匆的腳步,流水般的感情。只想說,既然做不到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也做不到持續地奉獻或維持一段感情,不如一開始就不要擁有,至少,還有所期待,還可以做那個愛做夢的女孩。

  文字可以最真實最深刻地表達一個人內心的想法,可是僅僅是通過文字,是無法真正深刻理解一個人的,或者說你只是懂此刻的心情。不要說你有多懂我,,因為塵世間誰也不是誰肚裡的蛔蟲,誰也無法真正的了解誰。但是還是會期待有個人把我攬入他溫暖的懷中,握緊我冰冷的雙手,聽我不停地呢喃…………可是走過小橋,尋遍人海,望穿秋水,依舊孜然一人,如浮萍般漂浮在這個紛繁複雜的世界。( : )

  人越是長大,就越習慣壓抑內心的真實感受,不再放聲大哭或者放聲大笑,什麼都是淡淡的點到即止,好像越來越沒有什麼事,可以傷心到立刻落淚。2013,1,4,你沒有出現,我們也沒有牽手,一切還是那麼淺淡。也許這種淡淡的感覺會持續下去,偶爾的關心,偶爾的問候,生活中沒有你的存在,但是缺了你又不能成立。滾滾紅塵中,那個起初不經意的你和少年不經事的我,也要淹沒在浮華中!

  【後記】

  謝謝學生們對我的鼓勵支持,看到你們才有自信才有勇氣。謝謝一直以來支持我的人。

您正在瀏覽: 【錦瑟原創】塵世風華,滄海桑田!
網友評論
【錦瑟原創】塵世風華,滄海桑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