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用心去工作》讀後感二

《用心去工作》讀後感二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用心去工作》讀後感二 標籤:春晚觀后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用心去工作》讀後感二

  “做任何工作,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定能把它做好,用心去工作,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

  --史蒂夫 喬布斯

  讀過這本書後我認為,用心去工作,就是要一心一意,心無旁貸的去工作,把工作做好,一個人對待工作的心態,無論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都會影響到工作的效率,所以我覺得《用心去工作》這本書裡面所講的。對我們都是一種心靈的激勵,用“心”說出來簡單做出來卻很難,但看完之後我把書裡面的內容大致分為以下八種心:

  分別是“事業心、進取心、責任心、專註心、感恩心、寬容心、公正心、平常心”。

  事業心是指人們對自己所從事的事業執着追求的精神,堅定不移的信念。蘋果創始人喬布斯認為:成就一番偉業的唯一途徑就是熱愛自己的事業。擁有一顆事業心,跟隨自己的心,努力去工作,總有一天你會成就一番事業。

  真正擁有事業心的人,在工作中一定會盡心儘力,竭盡全力,把事業放在第一位,他們把自己當作是單位的主人翁,把單位的事業當成自己的事,哪怕是工作再忙,他們內心也會覺得忙得快樂,哪怕是工作再累,他們內心也會覺得累的歡喜。是否擁有強烈的事業心常常是成功者與失敗者之間的不同之處。

  “一心一意做工作,全心全意幹事業”。工作是學習致用的過程,是一個自我發展的機會,我們可以在工作中培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行政能力、決策能力、社交能力、專業技能等。這一切能力的獲取遠遠超過工資的價值。我們取得的努力和進步,反映在自身能力的提高,實際上單位領導也看到這一點。領導總是喜歡重用有能力的人。

  進取心是指不滿足現狀,堅持不懈的向新的目標追求的蓬勃向上的心理狀態。在我們身上存在一種神秘的力量,這就是進取心。它不允許我們有絲毫的懈怠,它讓我們永不滿足,每當達到一個高度,它就召喚我們向更高的境界努力。一個人一旦形成不斷地自我激勵,始終向著更高境界前進的習慣,身上所有的不良品質和壞習慣都會逐漸消失,縱觀古今中外成功人士,大都是具有這種不斷進取的個性與品質。

  具有強烈進取心的人,在做任何工作之前,總是會做好最充分的準備,會對工作結果抱着最大的希望,希望能做好最充分的準備,會對工作結果抱着最大的希望,希望能做到最好,渴望在工作中有所建樹,爭取更大、更好的發展,總是為自己設定高標準、高目標,勇於迎接挑戰,總是要求自己工作成績出色。

  責任心。每個人都是帶着責任來到這個世界的。美國西點軍校學員規章規定:每個學員無論在什麼時候,無論在什麼地方,無論是否進行自己的私人活動,都有責任履行自己的職責和義務。這種履行自己的職責和義務。這種履行必須是發自內心的責任感,而不是為了獲得獎賞或別的什麼?(讀後感 )這條規定值得我們深思,並應用於日常工作與生活中去。

  對應以上數條,我們可以評判自己的責任心是一種什麼樣的水平?擁有一流的責任心,才能做出一流的成績。這樣的員工會為成功完成工作而保持高度熱情和付出額外努力,會自願做一些本不屬於自己職責範圍內的工作,從而得到大家的認可。

  專註心是指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專心致志的心理狀態。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說過: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成功,其實最基本的就是要全心投入,專心專註。唯有如此才能體悟到工作的樂趣,才能克服浮躁、忘記艱辛和煩惱。這時候工作帶給你的不僅是業績的回報,還有智慧的靈感和潛能的迸發。

  感恩心是帶着一顆真誠的心去報答,感謝別人,就是對他人給予的恩惠從內心裡表示感謝。

  首先學會用感恩之心取代抱怨之聲。幾乎在每一個單位里,都有“抱怨族”。沒有人喜歡和一個滿腹牢騷,只會抱怨的人相處。化抱怨為感恩,讓人們時刻保持着快樂的狀態,激發挑戰困難的勇氣,進而獲取前進的動力。

  俄羅斯總理普京說過:人首先應當遵從的,不是別人的意見,而是自己的良心。感恩是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本性,是一個人不可磨滅的良知,也是現代社會成功人士健康性格的表現。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艱難險阻,甚至遭遇到挫折和失敗。當你戰勝了苦難后,你回頭看看幫助過你的人或事,你不能不心存感激嗎?你能不思回報嗎?

  感恩是一種精神,一種境界,是催促個人奮發向上,嚴格要求的重要源泉。心存感激,我們才能成就生命和事業的輝煌。實際上這就是情商。

  寬容心就是一個人內心寬大有氣量,不計較或不追究,能容忍別人。平常,我們常看到這種情況:自己說過、做過傷害別人心靈的事,有可能轉眼忘得一乾二淨;而別人說過或做過傷害自己的事往往一輩子都能記得清清楚楚,且無法原諒。

  人與人交往中難免出現摩擦和矛盾,當別人犯錯對你造成傷害時,不妨學着以德報怨,得饒人處且饒人。要知道:寬恕別人也是善待自己。林肯說過:把敵人變成朋友 ,難道就不是在消滅敵人嗎?把你的反對者變成支持者,你做事不是更加容易嗎?

  寬容也有“度”無邊的寬容是軟弱,放棄原則的寬容會更是導致惡行的蔓延,所以我們每個人應該適時地去把握,正確地去面對。正確把握寬容、包容,正確把握嚴格要求,長此以往,我們就會自覺地按公平、正義的秩序辦事。

  公正心就是對人對事不偏不倚。正直,追求公正、公平、公道,沒有私心。身先才能率己,律己方可服人。要明辨對於錯、是與非、榮與辱、理與利、得與失的界限,常存“慎獨”之心,自覺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看人背後的是君子,背後看人的是小人。

  心是個口袋,東西裝少點叫心靈,多一點叫心眼,再多一點叫心計,更多時叫心機。品行正派的人,琢磨事;心術不正的人,琢磨人。喜歡琢磨人的人,看起來事半功倍,其實是事倍功半,甚至得不償失,斷送前程。

  不要再同事面前說別的同事,因為你們都是同一根繩子上的螞蚱;不要在上司面前詆毀同事,因為上司遠比你聰明;不要再同事面前表達你的不滿,因為這是同事向上司表現忠誠的最好機會;不要在更高的上司面前埋怨頂頭上司,因為他們合作的利益大過你。

  平常心就是人們在工作,生活中處理周圍事物的一種平和心態。平常心不是平庸心,而平庸心則是不思進取、無所事事的慵懶心態。

  把名利看淡一些,把職責使命看重一些,把個人定得准一些,這樣才能保持一份從容與淡定。

  有的上司性格比較急,工作達不到要求,他會不留情地呵斥;有的上司性子比較穩,我們請求指示時,他不能及時的給出意見;有的上司喜歡改變主意,昨天叫我們那樣做,今天改變方案;有的上司下屬懶;每隔一小時或幾分鐘就要過問工作進度……遇到這些情況,我們難免會急躁,甚至氣憤,這個時候,我們要冷靜下來,控制情緒,因為我們的目的不是讓上司屈服或認錯,而是要及時解決工作中的問題。

  擁有平常心,一定要學會“拿得起,也放得下”。人生最大的敬佩是“拿得起”,而生命最大的安慰是“放得下”。

  “用心去工作”是一本好書。讀懂其要義,理解其精華,對個人的身心健康、工作效果、處世哲學的幫助是巨大的。我將努力踐行之

您正在瀏覽: 《用心去工作》讀後感二
網友評論
《用心去工作》讀後感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