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之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不想結束,只因生活還將繼續。

  總喜歡在寫完一篇日記或散文的右下角標註兩個字“待續”。興許這種行為是一種習慣,但我不懂為什麼會有這種嗜好。然而,很多時候我不是很願意在原文的基礎上再接下去寫。因為我嘗試過很多次,最終寫出來的東西並沒有讓我感受到當初原文所帶給我的那種悸動,而是另外一種心情,另外一種感受。

  文章或許是可以銜接的,但一段時間與另一段時間的感覺卻很難對接。

  這個寒假,我收拾房間時翻出了很多的筆記本,眼睛跟隨着字跡遊走,憶起了很多人,憶起了很多事。突然覺得過去的自己,異常的幼稚!但感覺好笑之餘,又覺得有那麼幾分溫馨與愉悅,因為那麼些年過去了,我仍然可以從當年的文字中感受到當年的情懷。不過,我想我現在可能寫不出當年的文字了。然而,這也無所謂恐懼,因為人終究是要長大的,情感終究是要隨着年齡的增長慢慢地改變。長大了,便不再小鳥依人;成熟了,便寵辱不驚。

  不想結束,只因生活還將繼續;

  不再繼續,只因情感難以待續。( : )

  歲月靜好,用心過好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續之悟
網友評論
續之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