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苦難是一杯茶

苦難是一杯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苦難是一杯茶

  茶,是草本植物

  苦,是生活的細胞

  茶,是先苦后甜

  苦難,是生活的回味

  ——————————————文————-煙客

  年輕時,媽媽總是對我說,苦難就是人一生難以用金錢買到的財富;那時,總覺得媽媽在說教,總認為誰會用金錢去買苦難呢?而媽媽卻說苦難可以磨礪你的意志,可以通過艱苦的生活煅煉你的人格,可以通過生活中金錢以培養你的品質,可以通過生活中的清貧以修心養性;這樣的道德觀念卻被現在的年輕人嗤之以鼻,哈哈,我也曾不屑一顧。

  當老天爺把苦難放在我的肩上時,我才知道原來生活是這麼的苦,一個非常簡單的名詞:殘疾人,註定了苦難將隨我一生,這個世界,這個社會,冰冷了我的生活,起初,我好想逃到一個無人的地方,把那些白眼,歧視遺忘在身後,可媽媽和親人的眼神卻告訴我,我必須得面對。

  是的,這一切我無法改變,那我只好·用我這殘缺而又單薄的身體去承受,苦難是一種記憶,隨時鞭責自己的靈魂,雖然有着痛苦,有着磨難,可我知道我有足夠的勇氣“堅強”,我還知道風雨過後的彩虹更美。

  記得,病好了以後,第一次上昆明進貨,到處都有着新鮮,四周應接不暇的景物,大大的沖淡了我心中的孤獨與苦澀;我知道媽媽希望我能獨立的站起來,來到市場,我們一群人開始四處問各種商品的價格,我試着一個人獨自去問,我看好一家門點,柱着拐杖走到那裡站住,正準備開口問,這時一聲呵斥的語音響起:“走開點,走開點”接着一個老闆模樣的男人遞過來一張1元的皺巴巴的錢,那時,我真想在地上找一條縫鑽進去,那份打擊,幾乎讓我窒息,一直以為我有着一顆足夠堅強的心,能夠承受生活給我的種種苦難與嘲笑,這一刻,我卻已經無法從容,強忍着不讓淚擊潰自己,這一刻,我孤獨的感受着的,只有空氣的冰封,轉身離去;那一刻,心是那麼的懦弱,四周全是嘲弄自己的目光,我無法假裝微笑,我明白,這是生活給我的生動一課。雖然,過後一起去的長輩和朋友用熱情的話語安慰和勸導了自己,自己也慢慢的平復和接受了這殘酷的事實,但卻在我的內心烙上了深深的傷痕。

  我知道,苦難已經讓我在也不能做一個正常人了;我也知道,我不會沉溺於眼前瑣屑淚水嘲笑,我會用我的執着面對苦難,品嘗它的苦澀;我會用我的尊嚴微笑面對苦難,享受苦難給於我的甘醇。

您正在瀏覽: 苦難是一杯茶
網友評論
苦難是一杯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