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狗兒洗澡記

狗兒洗澡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午飯後,我和女兒想了好久還是決定給我家狗狗洗個澡。 也許你們會問,給狗洗澡就洗唄,還想什麼呀?你們是不知道哦,我家狗兒平時看哪哪都得瑟,用漂亮、溫順、可愛來形容它一點不為過。可一到洗澡這關乎它是否愛乾淨的事情上,就只能用凶神惡煞來形容了,打進我家門第一次洗澡就給了我們一個下馬威,硬生生的把孩子爸這堂堂的七尺男兒給咬傷了。從那以後這項艱巨的任務就交給了寵物店的彪悍哥兒們了。如果不是它上次洗澡又用牙跟帥哥的手嘮了嗑,弄得自己在寵物界臭名遠播,沒人再敢沾惹它。估計也就沒我們娘倆今天這大姑娘上轎頭一回了。

  正因為是頭一回給狗兒洗澡。女兒顯得很謹慎,又是選浴具又是試水溫的,冷一分怕冷,熱一分怕熱,忙得不亦樂乎!而我就不得不冒生命之大險充當它的搓澡者。也怪?平日里在這個時候總是兇巴巴的狗兒今天卻顯得特別的老實,除開始有些怕水的抗拒外,進了水就溫順了,無論我怎麼捯飭都是乖乖的看着我,極其的配合。還時不時俏皮的表演着出水芙蓉的媚態,弄得水花四濺,博我一笑。這讓在旁邊看着的女兒眼饞,迫不急待的就打入這場水戰中來了。狗兒看姐姐也來參戰鬧得更歡了,用濕漉漉的身子在女兒的手上蹭來蹭去,女兒知道它這是要撓痒痒了,女兒撓着撓着發現狗兒耳旁有一縷纏繞成團的毛,看着極不舒服。拿來剪刀剪之,這一剪刀下去,我的乖乖!毛團是剪掉了,可隨着毛團下來的還有狗兒的一塊肉肉,頓時,狗兒耳旁鮮血如注。女兒和我都傻眼了,洗澡的樂趣早拋到九霄雲外去了,隨之而來的是女兒的啼哭聲和自責聲。你想啊!平日里這小妮子對狗兒那可是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上怕摔了,抱在懷裡怕碰了的主兒。這回自己的一個不小心弄傷了寶貝兒,那還不把腸子悔青啊!那傷心的程度估計就我的葬禮時才會有這般場景了。還是我沒被這陣勢嚇糊塗,留着一分醒,趕緊把狗兒身上泡沫沖洗乾淨,察看傷口,很深,立馬帶狗兒上了寵物醫院,又是縫針,又是打點滴的,一陣搗騰下來,女兒哭腫了眼睛,我也心疼加疲憊,累到夠嗆。狗兒倒好,從開始受傷到打麻藥之前,好像此事跟它沒什麼關係,想怎麼撒歡還怎麼撒歡,一刻也沒閑着,看不出有絲毫的痛苦。就算是打了麻藥,它也是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愣是沒卧倒。那架勢真有英雄寧死不屈的感覺。

  現在若有人要問我家狗兒屬什麼品種?我能坦坦然說,錚錚鐵骨種!

您正在瀏覽: 狗兒洗澡記
網友評論
狗兒洗澡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