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遊子思念故鄉

遊子思念故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兩個可愛的姐姐因病去了天堂。數年後,母親去把她們看望。父親整日說著永遠誰也聽不懂的話,讓我恐慌。悲傷,還是悲傷。幼小的我過早的飽嘗了人世的凄涼。沒有衣裳,也沒有好的食糧。沒有關愛,也沒有好的嚮往。面黃肌瘦,身材弱小,這就是我小時候的模樣。

  讀書的日子裡,讓我有了一點念想。從書中許多偉人名人的身上,我看到了希望,得到了榜樣。此後,無論生活多麼的艱難,悲嗆。身體里似乎都有一種力量使我勇敢向前闖。年級在向上,就必須離家去讀城裡的學堂。身體可以少穿衣裳,但肚子無法不吃食糧。生活無望,學費,生活費無處去想。百般無奈無助又無望,下午跑到母親的墳上大哭一場。第二天,就孤零零的坐上火車去了南方。

  16歲的身體太單薄,好多用人的單位門外就把我擋。白天,頭上毒辣辣的太陽,似乎要把我的血液也烤乾烤光。滾燙的馬路邊上,我漫無目的的遊盪。渴了,就跑到工地上,喝點自來水以解飢腸。到了晚上,睡在廢棄的民房裡,成群結對的蚊子還把我的血來想。天上,明亮的圓月亮。多麼像是一張烤熟了的金黃的大餅啊。這時,能吃頓飽飯已經是我最大的夢想。美麗的南方,繁華的晉江。萬家燈火是多麼的輝煌,可是沒有一處是屬於我的燈光。漂泊在異鄉,吃苦受罪心悲傷。

  終於找到了工作。悶熱的車間里,溫度一再的升上。緊張的工作,汗水一直淌。從早上,干到看到月亮,回到髒亂不堪的宿舍里,全身發軟,肌肉酸痛,茶不思飯不想。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永遠重複着同樣的時光。心中的夢想,早就被遺棄在了太平洋。勤奮的工作,艱難的跋涉。慢慢的,我看到了一絲曙光。老闆的讚賞,伴着同事們羨慕的眼光。數年後,我終於混出了一點模樣。

  如今,生活已不再彷徨。我多麼想,回家鄉,蓋一座大房。好想向人證明,當初,那個困苦不堪髒兮兮的小男孩,不是一個孬種,不是毫無夢想。每當夜深人靜,我就想念故鄉。異鄉始終就是異鄉,它永遠成不了我的天堂。多麼想,回鄉創業,去成就豪邁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遊子思念故鄉
網友評論
遊子思念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