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淺談女生,一段傳奇

淺談女生,一段傳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個傳奇,每個人的生命中,總有那麼幾個難以忘記的人,或許是友情相牽,或許是愛情相牽,或許是親情相牽……

  ——題記

  (一)那時的記憶,依舊如新

  吳大姐,這是和你上相遇最親昵的一句稱呼,你每次都發個微笑的表情來。 你是我一生中第一個讓我不能忘記的女生,關於你,我懷着一份忐忑的感激之情,是因為害怕失去你這位朋友,對你的感激,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

  那年,我們都初中,我深深被你刻苦學習的精神感動,我慶幸,能夠與你晚自習做同桌。你求學的精神深深打動我,不怕吃苦的精神對我是一種激勵,就因為我是你同桌,我也不甘人後,認真的學習。你時常迷人的微笑總給人溫暖的感覺,在我心裡,你是人間笑的最美的女生。你也是平易近人的女生,凡有問題問你,你都不厭其煩的慢慢解說。我記得初中的點滴,那時曾一起背單詞,或許你已經忘記,但我想起來依舊心裡暖暖的。

  在高中的歲月里,儘管我們不是同一個班,我依然記得你的一個微笑,一個眼神。我也依舊記得你給我英語筆記,我深深折服你耐心,筆記作的認真,字寫得雋秀。我對你的好感曾經很深,以至於曾經傻乎乎的寫一封情書,青春期無知,還好你不計較我的過錯。現在想起,那是一種親情, 我都當做了一個姐姐對弟弟的關心,你在我的生命中,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如今你雖遠在陝西,但是我相信我們之間的情誼不會因距離而淡,不會因時間而疏,對你的感激,將會是一輩子。

  (二)千里情緣,不舍離分

  依舊記得,一個陸溪的女子,到現在不知道你是不是告訴我真名。你是我第一個網友姐姐,曾經,那麼遠,在記憶里,又那麼近。你是第個聽我傾訴心事的人,善良如你,依舊記得你總喜歡把自己的事情也告訴我,你是腿殘之人,但你有一顆樂觀的心態,你為了家庭,外出打工,在我考試失敗時,你總是鼓勵我,讓我對明天充滿希望。

  那個網名“不離不棄”的女子,擁有對愛情執着的心,對我亦有親情般的關心,我感謝你。

  如今,我恨我自己,與你失去聯繫三年,不知道你過的怎麼樣。我恨我自己不理解你的心情,在你失戀的時候沒有安慰你,甚至打擊了你,我成了那種恩將仇報的人。我更恨自己把你拉黑,然後又進行雙向刪除,等我醒悟時,已經晚了,縱然騰訊有恢復好友的功能,也找不回你。現在,無論我有多後悔,你依然不會理解,我只是希望能減輕一點罪,希望你以後的日子過的好,我以最真誠的心向你道歉。

  (三)初戀的你,給我一段銘心的回憶

  你是我唐詩宋詞里認識的女子,曾經,我以為你是我生命的全部,如今,已是陌路他鄉。比”情到濃時情轉薄”更凄涼,我們只是陌生人,老死不相往來。

  年少的無知,曾經許下承諾,化用陸溪姐姐的網名。美其名曰雨雪承諾,“你若不離,我定不棄。只為知心,守約一生。愚亦無悔,只求純心,你若離我,寸斷我心”。皆是因了“雪諾,雨辰(承)”。你離去后,我慶幸我活的好好的,對你有萬般不舍,也被時間的年輪碾過,無痕。我不敢說“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安好了,我的天空不是晴天,前一段時間,對你愛恨交織。而今,相思弦已斷,離歌唱盡,恨也被歲月從心口漂洗。

  你終是不懂我,儘管我們都是愛文字之人,你始終讀不懂我心。你對詩詞的熱愛,僅僅是死記硬背,不解其意。我對愛的追求,也僅僅是“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如果說你需要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我給過你。你的不珍惜,如東流水不舍晝夜。你的無情,亦如蝴蝶追風,風的無情。

  你高傲的愛情,讓我無顏,在你的眼裡,我始終是個配角,不值一提。

  或許,你僅僅是不懂得如何去愛一個人,但是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多少情經得起輪番的摧殘。在愛中,學不會如何去愛一個人,會被懵懂活活的淹死,會被時間凌遲。

  幾多辛酸,幾多無奈,無人問津。我想薄涼的人始終是你,猶如你認為是我辜負你一般。我們始終是不了解,儘管曾經把所有話傾訴。三年的時光,我不否認你對我有過的好,你不否認記憶。

  你過的好與不好,我不知,也不想去知。只能吟唱“覺悟,翻開歡喜的經書,念一句知足”,只是不需要把思念全傾訴。

  (四)離你遠,不過是逃避錯誤

  認識一個活潑開朗的女生,是一生的福氣。你是我認識的最有勇氣的一個女生,愛表現的你,總是那麼優秀,總會出現在我的眼前。借用周星馳的一句經典台詞,“我對你的敬仰猶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又如黃河泛濫一發不可收拾”。確實如此,我不可否認,這是一種感覺,是敬仰之情,並非喜歡。

  我記得很委婉的給你留言“一心只為候古月,管它秋去復秋來”。 你回復說不懂,我不能說什麼,只能說有些朦朧的東西就一直朦朧着吧。愛情,真的得與其他情分開,不然很容易造成隔閡。

  我最翻傻的是發了短息說喜歡你,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後悔,那不是喜歡,雖然喜歡也只是一種感覺,但與敬佩的感覺不一樣,我不知道怎麼會那麼笨。我更敬佩你的痴情,儘管和以前的分手了,依然念念不忘,這世間痴情者較少,而你算得上痴情中的痴情者。

  後來 ,我刪除了與你所有聯繫方式,不是什麼“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而是逃避這個錯誤,誤把敬佩之情當做了喜歡。我只是在逃避,害怕我全身散發的寒氣傷害到任何一個人。儘管課上經常見到,也從沒有眼神的交流,或許你是恨我,但是只能說對不起,這對我來說,是一次成長的歷練,而代價太大,真的不可接受,但也只能接受了,畢竟是我犯的錯。

  (五)靜水流深,心如寒石

  不經意間,“靜水流深”進入我的生活,記得最初接觸這個詞是在高中一張語文試題上,我也只能感覺到詞本身意境很深。後來知道這個詞意思:“洞察一切卻不被矛盾束縛,不被慾望捆綁,這樣就能擁有和諧的生命,擁有長久的快樂,擁有真正的自由”。是一個洞悉我心思的女生,不被束縛,對我而言,是心如寒石,我知道她是追求平靜的。有些人是不會懂的,我只能說:“有些人,懂與不懂,薄涼到底“。

  每個人追求的生活不一樣,我也是屬於那種追求平靜的人,生活在浮華世界里,任我如何努力,也不能力挽狂瀾。自始至終,我總是容易被感化的人,對情誼看得太深,寧願自傷,也不願傷害到身邊的人。

  我很感謝能有人讀懂我,人生的每一次蛻變,都需要有人有人度化。我想,度化我的人,千言萬語不及一句”安好”。人生這茶,煮的太久太濃,太短又淡,不會適時溫煮,總不會滿意,而懂得玩轉人生的人,我是佩服的。

  我想,你就是懂得生活的人。能夠保持人與人之間的的情誼。不近不遠,看似溫柔的一面,卻也有隱藏的一面。人生難得遇一知己,我尊重你,看重你。寒石的背後,必定經歷不平凡的人生,也只能嘆我屬於寒冷的那種人,不能溫暖你。

  (六)情牽千里線,緣系萬里情

  你是冰山上的雪蓮,慈悲如你,時時關注我的文字,一字一句品讀,引導我走出愛情誤區。我至今不知道你的名字,你未曾問過我名字,只是單純的文字,把我們牽在了一起。我樸素的語言描述不了你的善良,至今我只知道你的網名。我甚至不理解你的網名蘊含怎樣的哲理,也許僅僅是一個代號而已。

  和你聊天,我感覺快樂,你是經歷風雨的人,對人生亦有不同的理解,對我不算諄諄教誨,畢竟我們初識。我們都是文字的看客,一段文字,演繹了人間悲歡聚散。

  我們或許該以姐弟的名義相稱,我不知你年齡,從你的經歷來看,算半老徐娘吧!我想你會是看着我文字成長的唯一一人,這世間,懂我的人屈指可數,外加悉心之人,你是唯一一人。

  我不懂你為何喜歡品讀別人的故事,從你的言語中,我看透很多。在你的人生里,也許看盡冷暖,對人慈悲。相遇是緣,相惜則是前世的修行,且看我的人生,如何演繹一場風華絕代。

  (七)雜談女生,點綴人生

  人生中,總不止認識這麼幾個女生,我們每個人都是別人歷程中的過客,有很多女生,在我的人生里點綴了我的生活,同樣,我也在你們的生活了點綴,也許不是五彩繽紛,有的只是可有可無的一抹殘月。你們在我的生活里,是那不可缺的琴弦,缺了誰,難以奏出美妙的琴音。

  我感謝認識的所有女生,也許你們和我沒有一次交心,甚至一次交談。但我記得,人生的傳奇,有你們的出現。也許,見面時叫不出你們的名字,但是熟悉的面容,不會忘記。

  不會忘記柳柳溫柔的叫我的名字,不會忘記“豬頭”要我叫姐,不會忘記娟娟失戀時找我傾訴,不會忘記那句“你喜歡納蘭詞吧”!…..

  後記: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段傳奇,今天我把你寫進我的故事裡,明天不知道誰把我編進她的夢裡。

您正在瀏覽: 淺談女生,一段傳奇
網友評論
淺談女生,一段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