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翰海難睹君尊容,憑箋傳語祝安康

翰海難睹君尊容,憑箋傳語祝安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起床后一如往常般打開電腦做着司空見慣的事,去一些文學網站逛逛,為的是獲得一天的好心情,在書香墨氣里陶冶自己的情操,驅逐自身的濁氣。若是有幸和自己喜歡的筆者相聊片刻,在他(她)取得真經更是錦上添花之事,足以主宰我當天的好心情。

  因昨天在一散文吧發表了一篇舊作《誰解我緊鎖千年的眉?》,所以今兒便登錄那網站前去看下,見有3條評論便逐一看來,其中3樓的一遊客的評論是“寫的很美,但是枉費了筆墨,看作者以居士自稱,並在文章中多次寫到求佛。想必一定與佛有緣。即使如此,又怎能痴迷紅塵情戀,並執着於凄美虛幻的愛意。愛河千尺浪,苦海萬長波。讚歎作者的文筆,實在妙筆生花。只是一篇優秀的文章不是靠一些華麗詞彙的堆積,和一些無謂的愁怨。倘若作者能深入學習佛法,必定會有所悟。阿彌陀佛,祝您吉祥如意。”初讀他的評論,先是讓我啼笑皆非,憶起自己當初起網名“清暉居士”只是為了一好友欲相贈藏頭詩所以便在“清暉”之後加上“居士”二字為方便他寫絕句僅此而已。至於佛,文中的確有“我長跪佛前只為求得一世塵緣,可是彩箋尺素中,天涯海角中,誰才是我並蒂連理的彼端人,誰才是我三生石上相系的有緣人,誰才是我那丘比特之矢的中箭人?”一句,當初寫下此文時只是為了銜接上下句所以才突發奇想加上“我長跪佛前只為求得一世佛緣”,卻不曾想過我會與佛有什麼緣,況且我虛歲22,更不曾踏足世事,腦海中全無佛的概念,更不是信佛之人。我既生於紅塵,只是紅塵世事中一平凡女子更不曾奢想過有天能看破塵緣,與佛結緣。雖多次為情為愛多傷,在某時某刻的確痛不欲生,大有絕跡情場之意,但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葯,日久了發現他只不過是早了我一步離開而已,然後又會投入下一場感情里去愛上某個翩翩的男子,所以對於這一遊客的評論讓我不由抿嘴偷笑。

  然啼笑之餘更感激這一遊客,看你的評論不然看出是將我的拙文仔細閱完后的心得,1000多個點擊率中哪怕只有你一人看完我的文章我也欣慰之至。清暉自知弊端,所寫的文章雖辭藻頗為華麗,但文章卻缺失意境和實質性的內容,只是似乎已在不自覺中形成了這種有形無神的風格,想改掉卻不知從何改起。網海浩瀚,在網站發表文章以來誇獎表揚我文筆了得的不計其數,然讓我佩服這遊客你是第一人,謝謝你的隻言片語道破我的不足之處,更是一針見血,感謝你的這一句實話,多想把你尋覓,可惜天下之大一“遊客”我該如何找起。你的一番評論我收藏了,儘管無從獲取你任何資料,但相信你應是文筆不凡。得見你的評論心裡感動不已,便敲就鍵盤在你的下樓給自己寫上評論實為尋人啟示:樓上遊客所言甚是,一語道破我的不足之處,自知其弊端,只是已習慣寫就此類風格不知如何改動,若能得見此留言,還望高人能指點小女子一二。

  此尋人啟示無疑是大海撈針之舉,你只是一遊客不知你何時才會進那網站,更不知相隔數日你若得見此文又是否還能憶起此文中所指的遊客就是你呢?渴望與你隔屏相談,但亦知曉機會的渺小。

  茫茫網海,不知你是何人,未曾謀面,未曾交談,只是由衷感激你—遊客在這多是一句“欣賞”之類的評論的網絡上對我的一番真實評價。願我的這片心聲你能聽到讓清暉有與你把屏相聊之日,更祝你萬事如意,送上深深的,深深的祝福。

  --------------------------------------------------------------------------------------------------------------( : )

  後記:今早看完此遊客的評論,心情頗為激動,遂寫下此文,此文若是得以讓我與你相識自是最好,若然不能,也權當記錄一心情,感謝曾經有個你,細細地讀過我的文章,曾有個你給予我如此到位的評論。天下之大,縱不知你身處何地,但確實知確有你其人存於世間。所以用這封不知寄往何處的信箋傳遞上對你的感謝和祝福,祝你幸福安康。

  清暉居士

  2009-6-610:33

您正在瀏覽: 翰海難睹君尊容,憑箋傳語祝安康
網友評論
翰海難睹君尊容,憑箋傳語祝安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