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愛她,就要讓她知道?

愛她,就要讓她知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愛她,就要讓她知道?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愛她,就要讓她知道

  有一次,無意間在《時文選粹》上看到這樣的一篇美文,名字叫《愛她就要說出來》。很替裡面的主人公惋惜,難過。本來美好的愛情本該屬於他的,卻因為藏在心裡沒有對他說出來而失去自己的幸福。就在我感嘆主人公愚蠢之際,卻驚奇的發現,我和那個主人公竟有驚人的相似之處。不同的是,主人公不是來不及說,而是有意隱藏在心裡不說好讓別人來發現他的愛。而我卻是來不及說出口,因為種種的原因讓我失卻了對她表白的機會。當時我就感到懊悔不已,心中早已把自己罵上千萬次了。為什麼不早點對她說呢?為什麼一定要等到她離去后才醒起對她說呢?是因為害怕,還是害羞,抑或其他什麼原因呢?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感到我自己和那個主人公一樣愚蠢。當小心翼翼的看完了那篇文章后,我很替文章里的主人公感到悲哀,難過。同時更替自己感到不值,難過。覺得這五年來所受的痛楚都不足以保償那一刻的失去,誰叫我當年不早點說出我的心裡話呢?愛她就要讓她知道啊!現在,連追求她的機會都失去了,命運是如此的捉弄我啊!

  我記得我是在學校里和她認識的,那時我們才讀初一,正是努力汲取知識的階段,也是放任青春的好時光。那時我們在同一個班,開始,第一學期我還沒注意到這個溫柔美麗中帶點潑辣的女孩。嚴格地說是在第二學期我才注意到她的,那時我才開始真正的和她認識,並且熟稔起來,後來又做上了好朋友。當年她在某方面上幫助了我甚多,起碼那時我是快樂的,不知悲愁為何物,所以我感恩。也就是在那時,我已悄悄的喜歡上了她。那時也許還談不上愛之類什麼的,只是小小的心靈上對她甚是好感,最後才發展成喜歡。喜歡上一個人真的很奇妙。起始時,我什麼事情都去找她聊,我們變得無話不談。發展到最後,我竟然天天一個人在教室門口痴痴的望着女生宿舍。那時她住宿,而她的宿舍剛好就在教室的對面。無論上課前或下課後我都一如既往,從沒有想過改變我這種近乎痴獃的方式。最後竟被同學們說我在發花痴,遲早變成無藥可救的笨蛋。這些我都不在乎,我在乎的是她。糟糕的是當年她對我的一片深情竟一無所知,她以為我只當她是最要好的朋友,從沒有想過我早已更進一步,早不把她當朋友了,是情人。就這樣一直到初一第二學期期末,直到她上了校車離去。我才發現我當時是多麼的膽怯,我為自己的膽小感到非常可恥。現在回想我那時,真的該打自己幾頓,當時只要自己勇敢點拿出些少的勇氣來,或許就可以挽回一切,也許就沒有今天這個局面了,可當時我沒有。當她上了校車坐定的那一刻,我才想要對她說:“我喜歡你,一直都喜歡着你。”可那時校車早已遠去了,她已聽不到我的呼喚了,我只好把話藏在了我的心靈的最深處。之後我就一直在懊悔悲傷的日子裡度過了幾年。那幾年來我不斷地找着她,從沒曾想過放棄,更加沒有絲毫的怨言。

  08年,天可憐見,終於讓我尋着了她。我終於可以把藏在心底幾年的話對她說了,可惜呀!一切已經太遲啦!她說對我沒有什麼感覺,我們只能做好朋友。我又問她,那麼以前呢?你有喜歡過我嗎?她很驚訝地說:“沒有!我一直只把你當作好朋友而已”啊!原來從一開始是我在自作多情,原來是我太單純了,是我想得太好了。那一刻我心碎裂了千萬片。唉!一切已無法挽回,一切已塵埃落定。今天的我傷心已是難免,只是這樣的痛苦煎熬何時才能到心頭啊!啊~!只怨自己悔不當初。多想也沒有用了,從前的一切一切,我只能在回憶中尋找。

  如今,心中只要一想起她,想起和她在一起的日子 ,悲苦,懊悔和淚水便一起涌了上來,竟尤在夢中。唉!要怨只能夠怨自己,愛得早不如說得早啊!

您正在瀏覽: 愛她,就要讓她知道?
網友評論
愛她,就要讓她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