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好好的活着

好好的活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好好的活着 標籤:活着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文/安然

  偶然在季節的深處,感受到一抹濃濃的綠意。就在小區樓下的階梯下,幾株倔強的小草,在隨風搖擺,固執的不肯向命運低頭,即使初冬來臨了,也依然堅挺着身軀。那一隅的風景,剎那間在心頭瀰漫出了一種感激,對生命的感激,我還活着,在這個世界上。

  每天上下班的時候,我都會去那裡看一看,不管有多匆忙,我都是要去看一看,好知道,它們都還在。看到它們還在,心就安了,可是難免又會擔心,明天它們還會不會在。深秋都已經過去了,花亦是,葉亦是,那麼它們,又還能存活多久呢?念至此,心不免戚戚。

  有時,我會忍不住在想,人為什麼活着,是為了感恩、是為了一種責任、一種信仰、一種堅持,還是為了生命的延續,或者單純的說,只是為了活着而活着。然,生命的意義太過莊重,沒有經歷過歲月洗禮的筆觸,顯然是無法在宣紙上抹下那一筆濃郁的色彩。

  輕合手中那本《花田半畝》,靜靜的放在床邊。她是一個怎樣堅強而又勇敢的女子,敢於直面死亡。當她二十一歲的生命走向盡頭的時候,依然帶着對這個世界的溫暖和對這個世界的感恩,笑着離去。“我能夠明白,睡去意味着什麼。請你們,為我拉下帷幕,回歸,原始的寧靜。”“我雙手冰涼,死亡,它原來是一種深埋於土地的化石般的真實。”讓生如夏花之絢爛,這個世界我來過。

  那個墳前終年放着一束龍膽花的的女孩,在臨終前,依然用她的樂觀和堅強告知我們:“心存感激的生活吧。我們來自偶然,生命是最寶貴的禮物。愛你所愛的人,溫柔地對待一切,不要因不幸而怨恨和悲戚。無論前途怎樣兇險,都要微笑着站定,因為有愛,我們不該恐懼。”我不記得,有多久沒有像今晚這樣,為一本書,而亂了心緒,滿心的感激,對生命、對這個世界,很慶幸,我真的還活着。假若,這個世界上真有神明,我會為你祈禱,讓在天國的你,從此沒有黑暗、也沒有疼痛。

  坐望於季節的末端,在漫亂紅塵里,輕撫一曲離歌悲歡。我們終是會離開,不管最後是以怎樣的一種方式,這個世界都只是留下一抹我們曾經來過的痕迹。牽連一份孤單,靜守一段韶華的默然,在黑暗裡默默咀嚼着關於活着的意義。細數歲月的荒涼,掬一把倉惶,在時光里傾訴着離殤,慢慢人生路,還需要太多的堅強,來把未來的旅途過往。

  生命本是一段無知的旅程,是我們在一路行走的時光里,灑下歲月的記憶。真的很感激,我在活着,每天醒來的第一瞬間就能呼吸到陽光的氣息,看到我所熟悉的一切,桌子上放着報紙、牛奶、麵包......其實,幸福本不是難事,一絲牽挂、一抹溫暖、一聲安慰,即使再難過的日子,也能在磨難里開出幸福的花。

  猶還記得,你說“在我的右眼下有一顆痣,那是一顆會使人流淚的痣。如果可以,只讓我的右眼去流淚吧。另一隻眼,讓她擁有明媚與微笑。”其實,我想說,如果可以,就讓人生有一次輪迴吧,讓下一世的你,永遠只有明媚和微笑。

  凌亂的思緒,落下雜亂無章的語句。終還是沒能訴說出心裡的那份思緒。夜是深了,陣陣寒意不斷的從窗外滲進來,輕關窗扉,忍不住又往下看了一眼,那裡,他們應該還在吧。合衣睡去,我希望明天,我可以第一個醒來,只為擁抱到來的第一縷陽光,這樣你就能感受到一瞬間的溫暖,然後我再看着你慢慢離去。這個世界,你來過,我知道,也會記得。

  好好的活着,不為別的,只為、活着。

  :

您正在瀏覽: 好好的活着
網友評論
好好的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