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

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 標籤: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把沒有成功的事情都歸結於運氣不好,把成功的事情都說運氣好,可是仔細想想,哪裡有那麼多好運氣,又哪裡有那麼多壞運氣,今天周老師說很多事情我都被運氣所左右了,的確有那麼一點點吧,不過這個只是寬慰自己的話罷了。

  考研應該來說是該說再見的時候,我經歷我,我知道其中的艱辛,我也知道失敗的滋味,更懂得不得志的感受,我有深刻的體會,相信許多人也有這樣的體會,有時候我會捨不得放棄,不是因為自己有多麼的想去讀研,而是覺得自己奮鬥了那麼久應該有一個好的結果,可是我沒有成功,我失敗了,我真的失敗了,有時候就覺得像在做夢一樣,現實與理想之間總是差得那樣的遠。我放棄了,但是我不甘心,於是有那麼一段時間我萎靡不振,渾渾噩噩,每天不知道過的是什麼日子,一天到晚恍恍惚惚。

  考選調,也沒有上,其實是自己真的沒有準備,覺得自己裸考也能考得不錯,雖然當初沒有抱着考上的希望去考,但是當我知道結果的時候不免有些哀傷,然後今天貴州的選調也出來成績,別人都說我的分還行,可是我報的又是貴陽的,也是沒什麼希望進複試的,於是又是心灰意冷,有時候我在想,要是這個成績拿在四川的選調多好啊,就不用這麼愁了。心裡難免會有些許哀傷。

  這個學期,也就是大學最後的半年時光,我失敗了那麼多次,我真的不想去考試了,我開始恐懼了,我不知道自己是真的沒有那個本事,還是自己的要求太高了,周老師叫我不要讓他失望,我也不想讓他失望,更不想讓自己失望,可是每次的失敗,你知道我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接受,然後再重新站起,重新加油,面對現實和心理的雙重壓力,有時我真想選擇逃避。大學四年我可以說是走得一帆風順,沒有什麼失敗,大學也算是走得比較好,沒想到最後這段時間有這麼多的打擊,難道真的是老天在考驗我,難道真的是為了讓我變得更加的強大?我不知道我堅不堅強,應該算是堅強吧,以前也沒有受過什麼打擊,也沒有吃過什麼苦,也沒有一下子面對這麼多挫折,這段時間簡直就是在折磨自己,早上睡到11點,中午睡到4點,晚上也不知道怎麼的就過去,日子就這樣過去了,我好像失去了什麼一樣,心裡空空的,也沒有了重心。

  但是我依舊相信,我會好起來的,我只是沒有發泄出來而已,只是還沒有想通,只是沒有過自己心裡的這到坎,是這樣的,面對失意,我是應該採取一些措施,不要像現在這樣,一定要振作起來,打起精神來,就算最後我沒有一個考上選調,沒有考上公務員,什麼都沒有考上,我也相信我不會混得太差,不過是最開始起點比較低,工作不怎麼好罷了。

  年輕人,一定要多闖闖,跌跌撞撞都是難免的,現在的失敗越多,說明離成功就越近了,現在跌到了,我就要站起來,不能說跌到了還要順便把整個身子都躺下去,我一向很自信,也一直相信自己不是那麼的差,所以現在也應該這樣,從哪裡跌到,就從哪裡爬起,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您正在瀏覽: 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
網友評論
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