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看開,莫看穿

看開,莫看穿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2013年,就這樣過去了,在北風的呼嘯聲里,過去了~

  今年,是很難忘的一年,今年我參加了人生中重要的一次考試,我告別了三年的朋友,揮別了朝夕相處 三年的恩師......

  坐在教室里,空調絲絲地冒着熱氣,臉一直發燙。窗外的楊柳葉子在呼嘯的北風裡脫離了樹母親的懷抱沒入了大地。

  為什麼我們互相聯繫的人是這麼少,為什麼在信件裡面的名字一直就是這樣地重複。我回頭看了看,原來有很多的人已經像這樹葉一般,被這風給吹走了,吹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

  班長在信中寫道,希望我們一直保持着這份往來,希望我們之間這小小的通信不要間斷。

  第一個學期過去了,我收到了一大摞的信,然而其中的人名則一直是“SLL”,間或有他人的,但是也不多。( 散文網: )

  我看淡了,很多的都是雲煙。有同學問我是什麼星座,我回答天秤。所以就很自然地被冠以了“怪不得這麼冷漠”。冷漠?我不禁啞然,難道這是天性不成,我不相信。很多的東西,都是這個社會帶給我的。他給了我成功,但是卻已經為我做好了抉擇。縱然多年的努力,也磨不過父母的話語。縱然是你們的一個決定,卻讓我背上了諸多我不願的事情。以至於我日後的人生都將因此而發生巨大的改變。既然結果已經揭曉,又何必讓我去走這麼一個過場呢?

  這個禮拜同寢室的室友對我講了這麼一句話“沒想到你這麼堅強,看看寢室長都已經崩潰了!”

  我笑了笑,想張嘴,卻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沉默了。

  其實我不是堅強,正是又如同他對我說的:“你好殘忍啊!”是的啊!我只是殘忍罷了,對自己殘忍些,那麼別人對你殘忍的時候,或許你就會好受些。當每日對着某人的白眼的時候,也就不會怒氣沖沖了,還能瀟洒地從他身邊走過。想想,告訴自己,其實我是幸福的,而你才是悲哀的。悲哀到眼裡只有了自己,悲哀到了為自己悲哀的地步。同樣,這也不是心胸寬廣。只不過一直想想這些無聊的事情,發覺其實很好笑。這些芝麻大小的事情,編成後宮劇,想必真的是動人無比啊。

  凡事,看開,不要看穿,看穿了就沒有意思了。這句話是我回母校時恩師告訴我的,他把這句話寫在了一個同學的書上,也同樣寫在了我的心上......

您正在瀏覽: 看開,莫看穿
網友評論
看開,莫看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