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的文里

你的文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對我個人而言,我感覺我的經歷其實就是一條線,雖然有彎曲,有筆直,但我認為仍不夠精彩,於是,讀書已成為我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已經做為我生活的常態,會從芳華讀到暮年,從黑髮讀到白首,我想它會是人生最明智的抉擇之一罷。讀書,我的生活精彩了許多,生活,已不再是一條線,它已成為一個寬泛的無邊際的時空,遨遊其中,給我的始終是一種無盡的美妙之感。

  春日的清晨,一縷陽光,一杯香茗,一本詩集,一個我,一片心。我愛這詩,短小的篇幅里,簡小的句幅,藏得是席慕容的溫柔淡泊,因子,戀的人間的四月天,是甜蜜中摻雜着淡淡的苦,海子,內心的憂鬱誰能懂?東風裡掠過我臉邊, 星呀星的細雨, 是春天的毛呢,更是佩弦細膩的柔感。現在寫詩的人少了,讀詩的人也少了,詩中那份不矯揉造作之情依舊珍存,芳菲盡,戀上你的詩,戀上你,雖未曾謀面,但卻相識許久。

  知了聲拉開了盛夏的帷幕,繁星的仲夏之夜裡,看星光熠熠,聽潺潺的流水,捧起你的散文。林清玄,文如其人,仙意的髮絲,勾勒無盡的禪意,短小精悍的文章,除了滿滿的童趣與詩意之外,更藏的是人生大道,讀罷,忽覺神清氣爽,喧嘩的世界里,有我靜如水的心,有我最純真的追求。夏花已近,只余秋雨,雨中,我居山覽書,成為無疆的行者,文化苦旅中尋覓中華,感嘆千年,尋求古文明的演進,不被冷澀的泉水滯留人生。

  慵懶的秋日的霞光里,我們一起體驗平凡世界中的不平凡, 人生中,我們一起去看那個時代的悲劇,生活中真正的勇士向來是默默無聞的,喧嘩不止的永遠是自視清高的一群,放下壓力,放下煩惱,放下自卑,放下懶惰,放下消極,放下抱怨,放下猶豫,放下狹隘,放下糾結在路遙的放下中,去體驗無悔青春,激情燃燒歲月里,去創就我們血色浪漫,撒哈拉的沙漠里,來品讀上海的愛玲,北京的海因。

  雪下了整整一夜, 剛一出門,淹沒我的足,我又退了回去,冬天,你確實離春天很近,只不過隔着刺骨的寒風和寂寥,花兒睡了,當然我知道,總有不小心的腳步踩醒夜裡的花。我在夢裡,我在你的詩里。

  丑程瑤( : )

  2013.10.03

您正在瀏覽: 你的文里
網友評論
你的文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