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這般無趣物,莫比酒歌高

這般無趣物,莫比酒歌高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雪兒的胸口悶疼了兩天了!

  原因是:雪兒無意中看到了一句話!勾起了雪兒那段,只有她自己泣霜飲雪的悲哀往事!

  往事又回到了三年前!

  雪兒從網上認識的一名軍官,是和雪兒同在一座城市。當時雪兒還沒有辦離婚手續,只是和丈夫已經分居六年。

  第一次見面是軍官提出的,但是雪兒去看他了,因為畢竟他比雪兒大,而且雪兒工作比較清閑,有自由時間。他工作在城市的首府,雪兒只是生活在一個小市區。

  在城市的車站,雪兒足足等了他一個多小時。還好,那天的陽光很照顧雪兒!是個小陽春日,雪兒在一根水泥桿下悠閑的等着。

  之前他在網上告訴雪兒他在老城(他住在老城),見了面以後,卻說他從新城趕過來的(他的軍部在新城),而且又說他沒來過新車站,不知道路線!(他是自駕車,新區離車站比較遠)

  雪兒沒有介意他的解釋,只是注視着他:一米八左右的高個,上身穿便裝,下身穿舊軍褲,穿着很樸素。只是讓雪兒沒想到的是,他理得一頭高寸,卻是滿頭銀髮,竟然找不出一根黑髮。和照片上一頭濃濃的黑髮大相徑庭!臉上皺紋不多,看不到鬍鬚毛孔,右眼睛割了雙眼皮,左眼睛沒看到,因為雪兒坐在副駕駛位。直觀,判斷不出真實年齡。

  說了幾句話,他要請雪兒吃飯,雪兒說,不用了,說說話吧!在車上談了一個小時話。然後他給雪兒買了返回的車票。

  聽朋友的朋友說,車站廣場南邊有一條街是妓女街!(每個城市都有幾個特殊的地方)這個雪兒都知道!他說他生在這裡,軍部也在這裡,卻不知道路線!給雪兒的第一感覺:不好!

  後來,他從不主動聯繫雪兒。雪兒偶爾會給他發個短信,再後來幾乎從不聯繫。直到當年七月,距第一次見面有五個月,他突然在網上聯繫了雪兒,說他每個周三休息,讓雪兒去他那裡!雪兒想了想就答應了。順便開了個玩笑,說我穿什麼衣服好呢?他隨口就說,裙子!按雪兒的思維,他應該回答:不穿衣服最好!現在雪兒又發現,他不懂幽默!

  這一次雪兒又到了車站,給他打電話,卻是無人接聽。雪兒感覺不妙!就在候車室默默等着,手機正好沒電了,雪兒去候車小賣部充電,正好看見公用電話,又打了一次,還是無人接聽!總共就打了兩次,一直等着,沒去他的軍部!按天黑前返回自己的小城市。回來后,雪兒也沒和他主動聯繫,第二天他在網上,解釋,說手機號碼被盜!

  着實有點氣,雪兒就在網上發微博用半開玩笑的形式報復了他一次。再後來,他三天加雪兒為好友,兩天又刪了雪兒,反反覆復,好像是在提醒雪兒還有他這樣一個人。再後來,就是雪兒天天加他,他天天踢雪兒,雪兒又開了個玩笑說,你踢吧,總有一天你會老的踢不動。就這樣一直和他玩耍(但是他可能覺得雪兒很無趣吧),一直到第二年春天愚人節前一天,他發了一條信息:他媽的,拉黑了還能加了進來!你說你賤不賤!

  雪兒真不敢相信這是出自一名軍人的口!

  其實從第二次他約雪兒見面,卻又耍了雪兒以後,雪兒就沒有再想的和他加深交往!只是像普通朋友一樣,隨便玩耍!可是雪兒忘了,他是個不懂幽默的軍官!所以活該挨罵!雪兒自認了!雪兒自小生活在幽默風趣的家庭環境中,和人交往,不自覺的就想開玩笑,已成了習慣!參加工作后,單位的同事,還能會說話,開玩笑的水平可以趕上幽默大師!

  基於對軍人崇尚!雪兒很難忘記他,儘管他不是雪兒心中理想的對象!(和一個不懂幽默的人生活在一起會很乏味)雪兒的養父親也是一名國名黨軍工特務!精通天文地理,愛好書法,也很幽默。在雪兒幾歲的時候,就耳濡目染了軍人的風采!所以雪兒對這個軍官也說不上是討厭!第二次他失約以後,朋友幫雪兒又介紹了一個退伍軍人,相處了一個多月,也挺好,和雪兒同居過。他是個回民,但是他是個色盲!(能告訴雪兒,很難得)雪兒放棄了,雪兒想:連我的樣子都看不全!到現在偶爾還發短信給雪兒。但是雪兒從沒有回過!

  雪兒從來都沒有把一個軍人想的有多麼壞!所以,雪兒空間有幾篇日誌,以文字的形式記錄了雪兒和軍官交往的真實感受!可是這個軍官卻完全出乎了雪兒的意料!

  到同年11月中旬,他又追加了雪兒的小號!他是在休公休假,一個人自駕車在去看望戰友的路上,載了一車自己城市的大米!(作為禮物看望戰友)加了雪兒以後他說他要看很多戰友,雪兒說你還要走多少路,他說還要再走四個省,雪兒說,我會為你祈禱,默念阿彌陀佛祝你一路平安!這一次他沒有刪雪兒,再後來就沒再聯繫,(雪兒的小號不加任何人!雪兒看到是他才加的,畢竟曾經交往過!)一共說過兩次,就是告訴雪兒他乘公休假去看望戰友!一個月以後,他急行車1500公里返回到家,就向空間發送了幾張照片!

  照片中有一個挺着大肚子的女人!(他休公休假,就是為了去陪這個女人一個月,在去的路上順便看望了戰友)這個女人雪兒見過!是剛認識他時,在達人空間莫名其妙加雪兒的一個女孩子,看樣子只有十五六歲!很漂亮!沒過幾天,我們這位軍官就從雪兒達人空間把這個美人頭請了過去!因為正和他交往,對於他的一舉一動雪兒都很在意!看到這個小女人挺着個大肚子,雪兒猛然醒悟了!三年,從一開始交往就是個圈套!他是在等這個女孩子長大,19歲,網名:成熟的麥穗!

  到這個時候雪兒終於明白,他追加雪兒的小號的目的,就是為了告訴雪兒他找的是什麼樣的人?

  雪兒不知道他們是情人,還是已經結了婚,他曾經寫過簽名:汝若嫁,吾就敢娶!雪兒想,毫無疑問就是針對這個小女人說的!軍官的的母親還在世,要娶過門,也還得等他老媽去世后!雪兒想,他現在肯定天天盼着他媽媽去死!這就是新中國的一名軍官!沒有仗可打,卻把軍事計謀全用在了玩弄女性上!

  雪兒現在一生氣,胸口就疼!碰到銘感詞彙也是不由得會落淚,雪兒遭遇了後遺症!

  他要不追加雪兒的小號,不告訴雪兒後面的情況,雪兒覺得自己寫那麼多文字也還有點意義!

  雪兒現在都不會笑了,為了調節心情,雪兒總去照相館,照相,拿錢買個笑容,可是笑不出來!把個照相師忙的,雪兒怎麼笑都很難看!雪兒說,那就照不笑的吧!從此雪兒遺忘了自己的笑容!

  雪兒還會笑起來嗎?

  能,一定能!

  雪兒有個可愛的孩子 ,雖然一直跟着她前夫,但是孩子很愛媽媽,也很喜歡和媽媽在一起。孩子很懂事,說媽媽一個人過很孤單!一年365天,有300天,都陪伴在雪兒身邊,而且雪兒的孩子繼承了雪兒性格,說話也很逗,雪兒和孩子在一起會忘了那段傷心的往事,常常和孩子拍很多照片,笑容也又回到了她的臉上!

  因為孩子常常往雪兒身邊跑,雪兒的前夫為此在電話里常常和雪兒吵架!因為雪兒的前夫更愛雪兒的孩子!

  對此,雪兒也很知足了!

  只是經歷了那段失敗的戀情,雪兒再也愛不起來了,雪兒心中也只有自己的孩子!因為父母都去世了,兄弟姐妹也都自顧自!

  雪兒也覺得有自己的幸福!上天眷顧了他一個可愛的孩子!

  (註:本故事取材於“遺忘了的微笑”改編而成,純屬虛構!)

您正在瀏覽: 這般無趣物,莫比酒歌高
網友評論
這般無趣物,莫比酒歌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