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睡蟒邊的雪兔讀後感

睡蟒邊的雪兔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睡蟒邊的雪兔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睡蟒邊的雪兔讀後感(一)

  讀了沈石溪寫的《睡蟒邊的雪兔》,我受益匪淺。

  羊怕狼,狼怕虎;大魚吃小魚,小魚吃小蝦,這是大自然的規律,雪兔也不例外——它們懼怕蟒蛇。在動物園裡,被放進裝有蟒蛇籠子里的雪兔,大都嚇得渾身癱軟,直接成為蟒蛇的美食。可偏偏有那麼一隻大耳朵雪兔,是那樣的與眾不同。當它被扔進蟒舍后,很快從驚慌失措中鎮定下來,並開始積極地挖洞。可它的洞還沒挖好,蟒蛇就從睡夢中醒來了,看來大耳朵也難逃和其它雪兔一樣的下場。令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當黑尾蟒游向它時,大耳朵雪兔輕輕一躍,黑尾蟒撲了個空。就這樣,它利用自己善於跳躍的特長與黑尾蟒周旋,並在每次躲過黑尾蟒的襲擊后,快速地啃上幾口青草來補充體力。這真是一隻聰明的雪兔。在蟒蛇面前,雪兔的力量是微弱的,這分明是以卵擊石!正當我感到絕望時,黑尾蟒卻敗下陣來,它已沒有多餘的精力與雪兔糾纏,大耳朵勝利啦!這真是一個奇迹!

  原來,這是一隻臨近分娩的母兔,為了讓自己的後代平安出世,它戰勝了懦弱的天性,拚死一搏。多麼偉大、無私的母愛呀,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呀!這種母愛令我感動,更令我震撼。在巨大的困難面前,我們的力量同樣渺小,可我們要像書中說的那樣:鼓起勇氣與命運抗爭,只有這樣才有可能會贏得轉機,闖開一條生路!

  睡蟒邊的雪兔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沈石溪的《睡在蟒邊的雪兔》,這篇故事講述了在一個雪兔籠旁邊生活着一條大蟒蛇,由於雪兔只數不斷變多,只好定期拿一部分雪兔來喂蟒蛇。蟒蛇吃一隻雪兔就可休息十天,不再進食。所以兔子們都是心驚膽戰,生怕蟒蛇吃了它。唯獨大耳朵雪兔被扔入蟒蛇籠后一反常態。不斷掘土,想為自己造一個躲避之處。生下了小寶寶之後,還與蟒蛇頑強拼搏。小小的兔子居然嚇得蟒蛇不敢吃它,最終獲得了“勝利”轉危為安。

  大耳朵雪兔因為孩子給他的勇氣,和對他來說是“龐然大物”的蟒蛇周旋,用智慧讓蟒蛇的鬥志瓦解。這一切,都是因為母愛,因為天地間最平凡而又最偉大的母愛。你看,這隻肚子里懷着寶寶的大耳朵母兔,在死神隨時都會降臨的巨大壓力下,首先想到去做的事情是:在堅硬的土層中為仔兔的出生挖好一個洞穴;兔寶寶降生之後,為了保護這些小生命,她又主動向兇猛的黑尾蟒發起了進攻。“大耳朵母兔到了睡蟒身邊,它張嘴做噬咬狀,好像又缺乏膽量、魄力和自信,猶豫着不敢下口。”這時,它回頭望了一眼兔寶寶們,“剎那間,它的目光變得堅定勇敢,鼻吻間映出一層聖潔的光輝,好像找到了可貴的力量源泉。”最終,母兔用自己的勇敢和機智解救了自己的孩子,也解救了自己。

  是母愛的力量,讓雪兔母子們平安躲過這一劫。

  世間最偉大的力量,潛伏在母親的身上!

  睡蟒邊的雪兔讀後感(三)

  我挺愛看書的,自從於賀向我推薦了沈石溪的【斑羚飛渡】,便一特別想買一本關於動物的書。於是,我買了一本沈石溪寫的《睡蟒邊的雪兔》。看完這本書,我意味深長。這本書深深地震撼了。它使我感悟到了許多道理。

  《睡蟒邊的雪兔》主要說了在動物園中,養殖着上百隻雪兔。因為兔舍里太滿太擠,所以工作人員就隔三差五地把雪兔投放進隔壁黑尾蟒的籠舍里,讓蛇餓了的時候吃。被投放進蛇籠的雪兔,每一隻都會被嚇得魂飛魄散,甚至還有一些被嚇的神經不正常,被蟒蛇像吃方便麵一樣吃了下去。只有一隻雪兔例外,這是一隻母雪兔。她一進蛇籠就開始挖洞,但是雪兔挖洞的本領並不強。蛇來了,這隻雪兔就是一隻普通的雪兔,可它卻勇敢地與蟒蛇周旋。甚至還主動出擊,咬蟒蛇。過了一段時間,工作人員驚喜的發現在那個洞里竟有一窩兔崽子,原來這隻兔子與蟒蛇以卵擊石,都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工作人員感動了。終於將一窩小雪兔搬回了兔舍。就這樣,這隻雪兔用偉大的母愛創造了一個奇迹。

  讀了這本書,我產生了一種深刻的體會:當你身不由己的陷入絕境,絕望只能是束手待斃,鼓起勇氣與命運抗爭,才有可能贏得轉機,闖開一條生路。同時,這隻母雪兔有着自己的目標。有着偉大、聖潔的母愛,這隻母雪兔與死神對抗,與命運相搏,她在心裡只有一種信念與力量,那就是母愛……

  這隻母雪兔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它們將永遠刻骨銘心在我的腦海中。

您正在瀏覽: 睡蟒邊的雪兔讀後感
網友評論
睡蟒邊的雪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