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從壹貳年的冬季到壹叄年的夏季》

《從壹貳年的冬季到壹叄年的夏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從壹貳年的冬季到壹叄年的夏季》 標籤:童年的秘密

  《從壹貳年的冬季到壹叄年的夏季》

  〈 深 夏 〉

  2012年7月17日,詝正式的出現在了茜的生命里。他們從小一起長大,他們青梅竹馬。

  高中之前,羞澀的他們還不是太熟悉。胖胖的詝愛學習,成績總是名列前茅,而茜的腦袋卻沒那麼聰明,放月假時的他們會在網上聊關於學習的話題。還記得中考出成績的那晚,詝和茜說了他的成績,很優異,而茜的成績,很一般。可她還是選擇在這個時候和他告白,因為不想他的離開。沒想到他也竟答應了。高考後的他們就這樣蹊蹺的走到了一起。她獨自滿懷着欣喜,或許她沒想過他會同意,或許她只是想讓他知道她的心意。

  高中沒開學的那段時間,他們每天電話聯繫。第一次的七夕節,他送給她一盒德芙巧克力,她竟留着巧克力盒作紀念。後來的不久,他們便要各自開學了。他的是山西太原,她的是河南鄭州。異地戀這個名詞也就這樣和他們自然而然地成為了聯繫。她有些害怕,怕在他的高中里會有優秀的女生出現。他對她肯定的說,不會的。就這樣他們來到了各自的中學。

  到學校后,他們用電話說著家鄉話聯繫。還記得她的室友問,你整天和誰通話呀,嘰里呱啦的聽不懂。她也只是笑笑。開始的時候,因為他學校的事比較忙,他們之間少了聯繫,她便對他產生了懷疑,傷心地和他鬧分手。但第二天的他們又和好了,她承認是她的不懂事,而他也答應以後會多多的和她聯繫。之後的他們每天都會有半個小時的長途通話,不惜電話費的鋪墊,只為心裡的甜。冬天到了,他寄給了她一條粉色的圍巾,還有個平安夜包了21層的蘋果,他說它的名字叫做珍貴的初戀,還有個一米六的泰迪熊,她把它叫做瞌睡蟲,每天都抱着它睡覺,很有安全感,就像是他陪在她的身邊一樣。而她也總是細心的給他寄一些禮物,用郵遞傳遞着彼此的關懷。

  〈 初 秋 〉

  國慶放假回家,他們見面了。或許是因為他理科生的性格,他總是笨拙的走在她的身後。終於初秋返校的車站離別,是他們第一次的牽手。在這之後,他們開始用手機的無線視頻聯繫。每天最幸福的時刻,莫過於睡前的通話。時間久了成為了習慣,一天不聯繫就會覺得不安,很難入睡。後來的他們之間也總是有矛盾,每次矛盾她都會任性的說,分手吧。他不愛表達,不會甜言蜜語。所以最後還是她自己想開,又自己和他和好。遇事茜總是不沉着,而他又總是那麼的冷靜。從在一起到現在,每天的點點滴滴。不管她怎麼和他無理取鬧,他都不會和她說分離。因為他記得,如果她不說分手,他就不會說分手。他專註於他的理科學業。 他踏實,穩重,有上進心,半年多了,他在她的心裡越扎越深。

  〈 寒 冬 〉

  就這樣分分合合,打打鬧鬧,終於放寒假了,回家就可以和他見面了。他在車站接她,她輕輕地挽着他的胳膊。她心裡想着笑了:還是第一次挽着男生的胳膊。 她以為他們可以一直這樣的走下去。可到家了,他們卻又終於分手了。

  原因是什麼?或許沒有原因,也或許是因為他終於無法忍受她的無理取鬧,因為他可以遇到更優秀的女孩,因為他有他的學業。她在那個分手的下雪街頭哭了。就這樣哭了兩天,她反省了很多,她知道自己錯了,她又跑到他家門口,苦苦的等待,可他終還是沒能從那個門口出來。就這樣他倆又很蹊蹺的在一夜之間成為了陌生人,像開始蹊蹺的在一起時蹊蹺的分手了。或許她也真的傷心了,也該放他走了。就這樣她渾沌的度過了2012年的那個冬季。

  她以為這次他也會一如既往的遷就她,可這次卻再也無法挽回了,可至少他也曾用心的呵護過她。

  擁有的時候,是她不懂得如何去經營愛情。那就這樣吧,走吧,開學了。當再次進入宿舍,她決定把所有關於他的東西打包放好。儘管在後來的日子裡她也會想起他,當知道他在他的學校過的很好。她知道他們再也不會相見了,回想起那奇迹般的半年,她笑了,至少幸福感,曾經存在過。

  〈 淺 夏,淺 冬〉

  在新的學期里,茜開始努力的兼職,努力學習,把時間排滿,為了使自己去忘記不開心的過去,就這樣獨自堅強着,就這樣走着。她也會去圖書室借一些書籍,來加快自己的成熟。又或許處於青春期的我們,總是很難避免所謂的情感問題。是的,後來的她又遇到了幾個男生,她按照心中的想法,果斷的都拒絕了,因為她不想再去做一些沒有意義的的事,不想再去接受一些得到又失去的感覺。直至大二時她遇到了涼,她以為她再也不會心動了,她以為她再也不會相信愛情。可她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注意力,只是確定的是她或許再也不會主動,所以她選擇用自己的餘光看着他。

  涼,是一個特別有自己的主見和想法的男生。他擅長攝影,文字,運動,他紳士,帥氣,可愛。在她眼裡,他的一切都是優點。 可在他面前又總是顯得自己太平凡,所以她只能在心裡看着他,因為她知道自己沒有特別的擅長,沒有出眾的外表,又拿什麼去站在他的身旁?她有想過把自己整的優秀些,她想就算和他在一起做朋友也好。她開始跑步減肥,開始把自己整的沒那麼邋遢,開始努力學習,只為得到他的注意力,可或許這些並沒有顯著的效果,因為平凡正是她的特點,又會有多大的改變?就這樣吧,獨自心裡想着他就好。

  看到他抽煙, 看到他感冒,看到他發表的狀態,她每次都有心疼的感覺。她會進他的空間來了解他的過去,她會接觸他現在的朋友來了解他的未來,她知道在他的心裡曾經深深地愛過那麼一個女孩,她知道現在他身旁也出現了另外一個女孩,那才是他喜歡的類型,再看看自己,又算些什麼呢?她失落了,打算放棄了,終於她的舉動沒有逃過室友們的法眼,只得向室友坦白,她們對茜又怎麼會不了解呢,她們知道茜不會輕易死心的,所以就試着幫茜。在上課的時候,她們會刻意的幫茜座到涼的身旁,或聽到涼的什麼訊息就會第一時間告訴茜,儘管她們都知道茜和涼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可茜也不想這樣,她不想讓涼察覺,不想給涼帶來困擾,只想默默的看着他就好。

  她會試着找些話題來和涼搭訕。當看到涼的頭像亮着,她就會心裡有些安慰,她知道這時候的他在宿舍里寫網絡仙俠小說,沒有和其他的女生在一起。她會和他發一些關於學習上的信息,當看到他的“正在輸入”時,她又會滿心歡喜。她會讓室友偷偷的幫她拍下涼的照片,保存到自己的電腦封面上。彷彿她的一切又有了動力,為了把自己變優秀,而開始瘋狂的減肥和學習,甚至為了一節課也會划個淡妝。她就這樣幼稚的,天真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一段時間后,大家都平靜了下來。她開始擺正自己的心態,不再那麼的幼稚,因為她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勞的,他有他的追求和理想,她知道自己不會進入他的藍圖裡。她開始放棄了,開始為自己的期末作業準備。正當她在為攝影課的作業煩惱時,突然收到了涼的信息,:“有問題的話,我可以幫你。”她又突然像打了雞血一樣重新充滿了戰鬥力,儘管她知道他對人都很好,對自己也不過是同學之間的幫助,只是就這樣茜也很滿足。她按照自己的想法笨拙的拍了視頻,和涼一起剪輯。當拋除所有雜念靜靜的看着他時,他還是那麼的可愛。就這樣在他的幫助下完成了作業,儘管老師對作業的評價也不太好,不過她還是在某些方面挺感謝老師的,比如說他布置了這次的作業,有了茜和涼接觸的機會。

  在後來的日子裡,她接着上課和兼職。開始不去想那些沒用的了,有一句話說的不錯,:“學會祝福,也是一種大度。”

  當回想這段故事時,她還是覺得有些遺憾,大二了還整什麼暗戀,有些可笑了,終於在平安夜時劃上了一個句話。冬季的晚上有些冷,她帶着一個蘋果,就那樣在男生宿舍樓下站了半個小時,長這麼大第一次做這種事,她也不知該和他說些什麼,當他下來時,她依舊選擇了沉默,把蘋果留下之後離開了。正如室友所說:“或許從始至終涼根本都不知道這個故事的存在,在煙花還沒開放的時候儘快把它熄滅吧。”或許也會有人問茜到底怎麼想的?或許她什麼都沒想,或許她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來走路。

  2013年又快過去,在經歷之後,她終於懂了:“每個人都有選擇接受與否的權力,愛情這件事,相愛才是真理。”

您正在瀏覽: 《從壹貳年的冬季到壹叄年的夏季》
網友評論
《從壹貳年的冬季到壹叄年的夏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