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睡蟒邊的雪兔》讀後感

《睡蟒邊的雪兔》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睡蟒邊的雪兔》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睡蟒邊的雪兔》讀後感

  偉大的母愛

  ------讀《睡蟒邊的雪兔》有感

  愛,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份純潔的愛,愛是無私的,愛是博大的,只有生活在愛的海洋里,才會享受愛。而我讀了《睡蟒邊的雪兔》中的北極熊飄逝的母愛后,才真正領悟了愛的境界。

  《睡蟒邊的雪兔》是著名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有很多我喜歡的故事:《神獴效應》、《北極熊飄逝的母愛》、《小孩掉進了豹窩》、《老年山魈》, 其中我最喜歡《北極熊飄逝的母親》這感人的故事。

  《北極熊飄逝的母親》主要講了北斗星出身那一刻起,珍寶就寸步不離地守在小熊的身邊,無論睡覺還是吃食,它都會巡視四周,警覺地注視着四周動靜,好像自己在不留意之中,小寶貝會被別人偷去搶去。有一次,在給北斗星餵奶之時,奶水突然斷流,北斗星開始揮舞着稚嫩的小爪子哭嚎起來,珍寶皺着臉,表現出一種苦惱、埋怨和自責。北極熊的爪掌犀利無比,於是珍寶重重撕抓自己的皮膚,沒幾下毛飛旋如雪花飄舞,皮開肉綻滲出粒粒血珠,它把小熊崽的嘴湊在自己滴血的身上,不懂事的小傢伙立刻貪婪地吮着她母親的血。母親的臉上露出了一層聖潔的光芒在桂花飄香的季節,珍寶又生下了一隻小熊崽,取名亮晶晶。為了保證母子平安健康,也為了避免以血化乳的慘劇重演,決定進行人工餵奶,可這萬萬沒想珍寶的熱情慢慢冷卻,對親生骨肉的痛愛漸漸稀薄了,終於有一天,慘劇發生了。亮晶晶在玩耍時,不小心掉進了水池。可珍寶卻沒理睬,最後亮晶晶死了。可珍寶沒有半點痛心,而是一種不屑的眼神望着。

  記得有一次,下着大雨,我和媽媽在大街上逛街,可是只有一把傘,媽媽奮不顧生,我雨傘給我撐,而自己卻淋得渾身濕透了。我想:“媽媽是多麼愛我呀,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孝敬媽媽。”

  古往今來,有多少愛的真情故事啊,可見,愛,是無處不在的。我們一出生,就沉浸在愛的海洋里,有父母的愛和爺爺奶奶的愛。漸漸長大了,上學了,又有老師的愛,同學們的愛。愛就如空氣一般,我們身邊到處都是愛,我們從未離開它,離開了愛的人,就等於沒有靈魂的人。愛可以使人絕處逢生,愛可以使浪子回頭,愛又可以激發人無窮的力量。 愛,像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因其無影無形常常會被我們所忽略,可是我們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實它的意義已經融入生命.但很多人都無法感受到.

  是愛,使我們能快樂健康地成長,是愛,給予了我們內心的溫暖。人與人之間的愛是偉大的,愛是寬恕的,愛又是包容的 。愛是教育的源泉,愛與教育是息息相關的。多感受一份愛,就多一份溫暖;多奉獻一份愛,就多一份快樂。在今後的日子裡,讓我們共同沐浴在愛的海洋里。

您正在瀏覽: 《睡蟒邊的雪兔》讀後感
網友評論
《睡蟒邊的雪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