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咖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剛看完一部電視劇,我用了三天的時間。然後今天小魚走了,離開了這個滿是回憶的城市。

  《苦咖啡》也許就像生活一樣,是一種乏味而又刺激的過程,是用一種焦慮代替另一種焦慮,用一種慾望代替另一種慾望的過程。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就太不容易了。

  但是又能夠怎樣呢?

  帶着無知跟彷徨,外加百分熱情畢業,忐忑的進入所謂的職場,那些年少的純真慢慢被社會的人心叵測取代,於是人心變的複雜,生活也複雜起來。

  人生就是在重複着一個動作,清零,一步一步地走,一步一步的扔,走出來的是路,扔掉的是附註,也許只有這樣,才能修鍊成精。

  艱辛和隱忍啊,不是寫在臉上,而是刻在手上。

  我是被震撼,以至於太陽就快出來,依舊無法入眠。

  小魚選擇的路,她不清晰,看不到盡頭。旁人亦是。我選擇的路亦是。

  幾年之後是什麼樣子,又會以怎樣的方式存活在這個擁有無數記憶的城市,都是未知數。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座城市,我開心的是主人公最後的醒悟,天使之所以會飛,那是因為把自己看的太輕。往往能夠懂得這個道理的人才能夠開心的生活,儘管他們沒有金錢沒有勢力,但是擁有開心,就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

  最近常告訴身邊的朋友,人活着不是為生活兩字,而是為開心兩字,也是告訴自己,開心的生活,職場又怎樣?

  再說愛情。

  臨近畢業,生活都是一團糟,無心顧及愛情,只是後悔年少沒有好好珍惜,以至於想擁有一份簡單快樂的愛情都成了奢求。

  小魚去那個陌生的城市,沒有誰分析對錯,又或許根本沒有對錯。考試有標準答案,可以背書,可以猜測。但做人沒有,做事也沒有標準答案,你認為對的事,別人不一定認為對,你認為做錯的事情,往往是從別人眼裡,找到了正確的方式。

  所以我迷茫了。

  《苦咖啡》中有“感情是一點一滴的,點點滴滴積累在心頭,才有了,驀然回首,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但燈火闌珊,即使遠遠地看去,那燈火,肯定不是自家的燈火了。”

  喜歡一個人,大概和喜歡咖啡是一個道理,你加糖,它就是甜的,你加奶,它就會柔軟。如果你什麼都不想做,就讓咖啡保持它的原味,也足夠你慢慢的去品味。

  說到咖啡,法國人有句話,濃黑如惡魔,滾燙如地獄,清純似天使,甜蜜像愛情。

  清晰記得的話語不是很多,最讓人深刻的一句就是“幸福的女人不抽煙,害怕幸福太容易消散不見”

  每個小女人都在害怕,每個大女人也在彷徨。

  最後

  《苦咖啡》需要慢慢品嘗。

您正在瀏覽: 苦咖啡
網友評論
苦咖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