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看電視劇

看電視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學校春節團拜會結束后便覺得無所事事、撿起因“坨索萬”而被冷落了的網絡日誌寫了首打油詩、接下來便在網上找了部電視連續劇《我的娜塔莎》看起來、一發不可收至凌晨止。

  我客廳的電視機一年難用幾下——有點像某些男人的堂客大部分時間成了擺設。因此難得在電視上看完一部電視連續劇,一般是在電腦網絡和光碟之中爆飲一頓。我喜歡用電腦和網絡看電視劇的另一個因素就是能夠用快進和提前的方式自行剪輯,省略那些給婆婆媽媽看的細節。即使這樣也很難有幾回從頭到尾堅持看到底的。兩年前《闖關東》《士兵突擊》還有根據閻真的小說《滄浪之水》改編的不記得名字了的電視劇倒是扎紮實實讓我看了幾個通宵。

  年輕時的記憶中還是有幾部好電視劇的,先是一部港劇《上海灘》后是內地《渴望》收視率應該不會比現在的春晚低。當時男人和女人的偶像也就是許雲祥和劉慧芳。不同的是那時候崇拜的是劇中角色而不是演那個角色的演員。很多人到後來才知道發哥的名子。《渴望》中劉慧芳的扮演者張凱麗是我剛剛在百度里輸入————“《渴望》中劉慧芳的扮演者”才搞清楚。90年代就不同了、電視成了主要傳媒。在幾部蠻有影響的電視劇中,演員因角色一炮而紅,印象最深的是葛優和王志文——-《編輯部的故事》《過把癮》讓他們紅了半邊天,從此也開創了大陸男性演員不以帥哥為主流的時代。本人以為那個時代除了影視技術沒有現在這麼發達。無論編劇、導演及演員表演都比現在要認真得多。

  自從有了ipad偶爾也和老婆躺着觀看時下的電視劇。我感覺韓劇難以接受、儘管裡面有些經過人工技術處理而不留痕迹的女演員美得也還可以、但虛假的燈光和啰嗦的劇情以及太程式化的表演不符合我的欣賞口味,然而現在的國產劇好像都在有意朝這個方向發展。編劇尤其差勁、我經常只要聽前面演員的一句台詞就可以判斷後面的角色命運和劇情的大致發展。

  其實《我的娜塔莎》也假得要死,劇情牽強之處累累。雖然在二十集之後我不得不自己把影片進行了剪輯、但有好幾處我仍然像堂客們一樣含着熱淚欣賞着偉大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看電視劇
網友評論
看電視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