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過去,我們與我的父親喜歡在那山坡上種些紅薯下去,一到秋後就豐收滿地紅薯。當時並不明白,不久以後,那是我們的父親要歸去的地方。

  黃昏的墓地,顯得格外孤寂,在墓下面的父親是永遠睡下去了。

  我們兄妹忙父親的喪事,一直很忙。如今可以一起站在父親墓前,我們的淚水在悲痛的匣子撕開口子后流得一塌糊塗。

  綠滿山坡,山坡下面的村莊裊裊吹煙升起。我們兄妹們更不忍心墓地下的父親孤獨地守着這一片黃土。墓前沒有生命的紙花迎風飄呀飄呀,漸漸遠去……

  父親是四十歲做的新郎。

  在那個生產隊記工分的年代,父親收養着兩個孤兒,母親是被父親的善良之舉,決定嫁給大她十多歲的父親。

  父親是在做了多年父親后才有自己親生兒子,在以後的日子中,我們兄妹仨被父親寵着,而父親更是辛苦地乾著生產隊最臟最累工分最高的活。

  那時的父親有使不完的勁,生活的重壓也壓不垮他。他就像一座山一樣佇立我們一家人心目中,而仨兄妹就像仨只剛出殼的燕子,張着寬大的嘴,拚命地吞噬着父親的身體。

  一直到了分地單幹,父親更是沒日沒夜地干。我們兄妹仨的學習態度就像飄散在風中的蒲公英,自由又毫無目的遊盪。到了初中誰也不肯讀了,太差的學習成績對我們來說,再讀下去也是一種折磨。

  父親那明顯壓垮的背,一事無成的我們,望着父親那背就像一把鞭子一樣抽打着兄妹仨的良心。我們的父親明顯老了。

  有風吹過來,帶來了樹葉清香。父親墓前的兄妹仨,眼睛乾乾的,沒有多少淚水流了,只是在那痴痴想着父親的過去……

  我們兄妹長大了,父親越來越老了。父親幹活的腰越來越像蝦米,也越來越怕那耀眼陽光的毒辣,空虛的身子再也榨不出太多的汗水,卻始終沒有停下那沉重雙腳。

  長大后的兄妹還是一直跟在父親背後幹活,總是父親在前面開好墾后,兄妹在後面播種。就像我們兄妹的生命離不開父親的軌道一樣。

  我們的父親也像天下所有父親一樣經歷兒女成家,分家的幸福與傷感。高興時喝酒,傷感時同樣喝酒。對我們說最多一句話是樹大自直,你們一定要直。

  後來父親真的老了,我們兄妹輪流照顧我們的老父親,晚年的老父親的房子清清冷冷,我們去看他時,他大多背坐陽台上,孤孤單單的畫面讓我們傷感不已。父親在等待生命的落幕。

  這一天終於降臨我們的老父親身上,我們兄妹雖然之前做了這樣哪樣心理打算。可還是被這一天的到來,心臟針刺般的痛。

  鄰居都來送行了,四周不斷有人過來,我們只能做的事情是給父親遺像拂的一塵不染和靈堂前的黃花扶正了又扶。如果有來生,我們希望能再與我們的父親相聚,但不給父親再做兒女,哪樣父親經不起兩世的苦。

  父親的朋友多說父親一生平凡又偉大,如果換成他們不一定能做成父親哪樣。

  我們兒女掏空了父親的愛,父親到死也是甘心的。愛到底是什麼?

  北飛的大雁,你知道,我們如今為什麼會在父親墓前是如此傷痛和自責。

  CC124精彩電影,更多2012。2013最新電影盡在http://www。cc124。info/

您正在瀏覽: 父親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