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情?友情!

情?友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友情?

  回憶會讓人想起以前的快樂、悲傷,這些辛酸苦辣會隨着時間的年輪的一點一點的消磨而漸漸被人遺忘,而讓記憶深刻的事卻會在人的心裡漸漸的加深,讓他永世難忘。

  每當看到那滿樹盛開的花,我總會忍不住觸景生情,想起我兒時的朋友。

  小時候我一直在老家生活,有許多的朋友,許多已經記不清名字了,但是我們之間發生的事情依然歷歷在目,讓人難忘。我5歲時隨爸爸媽媽離開了老家,來到城市讀書。當時的夥伴也有來送別的可是以前哪裡懂得友情的可貴,都不以為然。直到現在隨着年齡的增長,也越發的看重友情。

  每年我都要回老家去,記得上一次是去年的哪一天,我剛回老家,以前的夥伴就簇擁上來,二話沒說把握拖到了一個山坡上。

  那天正是一個艷陽天太陽火辣辣的照曬大地,滿山的野花,田間的菜花,屋旁的梔子花競相開放引來蝴蝶和蜜蜂的翩翩起舞。讓人忍不住想撲入這花海中盡情的嬉戲,與蜜蜂蝴蝶遊玩。

  我們來到一個樹蔭旁,只見幾個小夥伴,來一個俯衝,雙手抱住樹榦,手一拉,腳一蹬,借力竄上了樹。我見他們都可以我也不甘示弱,依葫蘆畫瓢想衝上去,可是怎麼也沖不上去,都是他們一個拉一個推我才在這千辛萬苦之下爬上去了。

  坐在樹上的風景也別有一番風味,紅一片,黃一片的花海,潺潺流向遠方的河水,花叢中追趕蝴蝶的小孩……種種風景盡收眼底。

  一會兒他們又帶我來到家的一個湖中島上,帶着鍋碗瓢盆捉魚吃。大家挽起褲腿,脫下鞋子開始忙活起來,抓魚的抓魚,撿柴的撿柴,壘灶的壘灶忙的不亦樂乎。正當魚快要煮好時“碰!”驚天地泣鬼神的一響,把我么你都嚇了一跳,只見鍋已經飛的老遠,裡面的魚撒了一地,大家相互對視咯咯咯的笑了起來,而我卻一臉茫然不知所措。

  捉完魚他們又帶我到我們小時候種的小樹下,那顆小樹已經不小了,枝葉繁茂正茁壯成長呢!

  沒多久我又要離開老家,朋友們再次送別於我,與第一次送我離開一樣,只不過不同的是大家都長大了,也多了一份戀戀不捨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情?友情!
網友評論
情?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