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有人住在樹上

有人住在樹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為了儘快干出政績,呂市長大力推進城鎮化建設,要把周邊幾個鄉鎮都劃成市屬區,同時大搞安居工程,讓居民都有屬於自己的住房。這一做法很快就被宣傳,最近,省城的幾家大報都派來記者,進行專門採訪報道。這天,有人打市長熱線,說有個老人住在二虎鎮的一片樹林里的一棵樹上。呂市長一聽,現在全市都在搞安居工程,怎麼還有人住在樹上?呂市長決定去看個究竟,有問題現場解決。

  下午一上班,呂市長帶了各部門的負責人,有專抓安居工程的羅副市長,有二虎鎮的朱鎮長,另外還有市電視台和日報社的幾名記者,一行人開着幾輛車浩浩蕩蕩地來到了那片樹林旁邊。

  呂市長下車后,一眼就看見了那棵樹,樹長得又高又粗,在離地約七八米的地方,一個鐵皮盒子四平八穩地綁在兩個樹杈上,大小剛能容納一個人居住。打電話的那名群眾說:“呂市長,那個老人此時正在裡面呢!”

  呂市長來到樹下,向上喊道:“老大爺,請您下來,我是市裡的市長,為您解決問題來了。您對我們的工作有什麼意見,儘管反映,我現場解決。”呂市長喊了半天,上面沒丁點反應。幾名記者倒是找到了素材,對着鐵皮盒子一頓猛拍。

  呂市長接着喊道:“老大爺,市裡推進城鎮化的過程中,也許存在着一些問題,比如讓您失去了依賴的土地,強制拆遷了讓您容身的房子,您可以向有關部門反映!怎麼說也不能住在樹上啊!那不成原始人啦!”上面還是沒有反應,朱鎮長自告奮勇說爬上樹去看看,被呂市長制止了:“看來老人對我們的成見比較大,問題已經嚴重,不能再度激化,不然,如果傳出我市有人住在樹上,會影響我市形象的。”

  呂市長轉頭問朱鎮長:“朱鎮長,你們二虎鎮存在的問題最多,市裡在徵集土地時撥給居民的各種補償款,鎮里是否全部發放到位?”

  朱鎮長的臉“騰”地紅了,囁嚅着嘴說:“土地款子到了鎮里以後,由於經費不足,鎮里暫時挪用了一部分,過幾天就保證全額還給居民。”

  呂市長點點頭:“這就是了,農民變城鎮市民,失去了地,補償不到位,他們吃什麼?在房屋拆遷的過程中,開發商的工作做到位了嗎?”

  楊副市長低聲說:“有些居民嫌補償款低,不願意拆遷,開發商確實存在着強制拆遷的問題,當然,我們政府在背後也有一定的責任。”

  這時,鎮里的很多居民都聚了過來,交頭接耳地議論紛紛,都說開發商的房價過高,那點補償款,連首付都不夠。

  呂市長神情嚴肅,他指指樹上的鐵皮盒子:“知道老人為啥住上樹上嗎?原因很明顯,就因為我們在工作中沒有以人為本。土地補償款被截留,老房子被拆,新房子又買不起,老人沒地方住了,只好住在樹上。同志們,你們都住着寬大的房子,卻讓一位老人住在樹上,於心何忍啊!”

  朱鎮長當即表態:“我家現在還有兩套空閑的150多平米的房子,等一會就把老人接下來,安置在那裡。回去之後,我立即查清楚全鎮還有多少居民沒房居住,一定想方設法讓大家都住上新房子。”

  楊副市長也說:“房價過高,主要責任在我,我要責成開發商重新核算成本,把房價降下來,讓普通居民都能買得起房。”

  呂市長正要做最後的總結,只見老人突然從鐵皮盒子里鑽出來,慢慢地順着樹榦下來了。呂市長以為老人被感動了,上前緊緊握住老人的手,親熱地道:“老人家,您受苦了,我們的工作沒做到位。”

  朱鎮長也緊跟在市長後面說:“老人家,您要沒地方住,就住在我家,反正那房子也閑着,千萬不能住在樹上!多影響鎮里的形象啊!”

  那老人看着周圍的這群人,一臉的疑惑,不解地問道:“你們這是幹啥啊?誰住在樹上了?”

  “那您這是……”呂市長朝樹上指了指。

  老人道:“我是省城大學的專門研究鳥類的教授,為了更好地研究一種鳥類的行跡,我便在樹上搭了個窩。”老人頓了頓,呵呵一笑:“你們剛才說的,我可都……”

  呂市長等人頓時都愣住了。

您正在瀏覽: 有人住在樹上
網友評論
有人住在樹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