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是否曾和我有同樣的心境?

是否曾和我有同樣的心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是否曾和我有同樣的心境? 標籤:感恩的心

  夏初的傷,秋末的美。那些允許被任性的時代,叫青春。一個人的夜,一架鋼琴,於是就誕生了一首曲子。仔細聆聽,你會感覺,曲子里充滿了憂傷,彷彿溪流,彷彿海風,彷彿憂傷劃過安靜。那些傑倫的時代,那些郭敬明的時代。聽着古怪的曲子,卻越發的認為那是一種美的節奏。在短小的字條上寫下自己最愛的歌詞,然後悄悄夾在自己心愛的日記本中。不想被人發現,卻又渴望被人了解。郭敬明的最小說里,總是蕩漾着一種春天的氣息。捧着自己喜歡的讀物,心裡說不清道不明那是什麼樣的喜悅,不單單是感動吧?得了一百分,也不過如此。

  什麼霞光落進了你的眼睛里,地上的長春花,大地在為你歌唱;什麼喜歡一個人,會卑微到塵埃里,然後開出花來;什麼愛情若能成為職業該多好,我永不會早退也永不會轉行,而我最幸福的工作就是做你的專職愛人;什麼我愛你,和你沒關係;什麼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與死,死而不可復生者,皆非情之至也。

  有時候,莫名的心情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說話,只想一個人靜靜的發獃。有時候,夜深人靜,突然覺得不是睡不着,而是固執地不想睡。有時候,聽到一首歌,就會突然想起一個人。有時候,別人突然對你說,我覺得你變了,然後自己開始百感交集。丟了的自己,只能慢慢撿回來。於是便學會了沉默,學會了安靜。在韶華的土地上,撒下名叫蓬蒿菊的種子,翹首期待它終有一天會長出胚芽。

  不知不覺,有越來越多的人離我而去。他們打馬而過、卻又似近非遠,在每一個節日里,那聲祝福總會不約而至。鏡子中的影像,再也找不到吹彈可破的痕迹。只好用數不清的化學物質綜合物將其掩蓋、將其打破,用水揉合,重新塑造,一半是記憶中的我,一半是以後的我。看着那些充滿青春的臉龐,找到了我的那份記憶。原來,我也年輕過。

  夏初的傷,秋末的美。那些允許被任性的時代,叫青春。

您正在瀏覽: 是否曾和我有同樣的心境?
網友評論
是否曾和我有同樣的心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