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憶童年

憶童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憶童年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歲月匆匆,時光的列車已載着我進入了人生的第三站,經過的每個站點都給自己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年少時不曾留意歲月的腳步,反倒悄悄的企盼自己快些長大,因為那時的我很是羨慕姐姐戴着手錶,穿着皮鞋走路的神態。當年歲半百,暮然回首人生灑落的痕迹,對往昔真的很留戀……

  兒時的童年是充滿歡樂的,沒有憂傷,沒有哀愁,有的就是——快樂!那時家裡前後都有一個寬敞很大的院落,前院種着一棵爬滿藤乾的葡萄,炎熱夏季的夜晚便是全家乘涼的好地方,葡萄架上爬滿的細細的莖,會成為我們的美食,摘下一把,嚼它的果汁后在吐出,偶爾也會趁母親的不注意快速的摘下一串沒發育好的青葡萄,酸澀的感覺便溢滿了口中。

  童年玩的遊戲最多的就是模仿電影中的戰鬥片,幾個小夥伴分成我方、敵方兩伙進行打鬥,我們會把樹枝拿來當作武器,好一點的會拿着自製的木頭手槍,別在腰間很是威風。身為女孩子的我們會成為戰地的衛生員,此時脖頸上的紅領巾會成為我們用來包紮傷員的道具,家的前後院落就是我們的主戰場,“同志們為了勝利向我開炮”的喊殺聲就會不絕於耳。

  冬季葡萄會埋在地下,我們會在埋有葡萄的土包上潑上水,當作滑梯,不厭其煩的滑上滑下,抑或回到屋裡,在燒的通紅的爐蓋上,撒上新切的土豆或地瓜片,或把長長的粉條伸到爐火中,伴隨着噗噗的聲音粉條會膨脹的很大,宛如現在的薯片和薯條,吃到嘴裡脆脆的,比現在的小食品要綠色得多了。

  人生真是不堪回首,人生的旅途中,那些驛站,那些難忘的記憶都會不經意間想起,在六一的早晨,我憶起了我的童年,那個年代雖然物質生活匱乏,但有誰會說我們的童年不是金色的呢?我們的童年不是幸福快樂的呢?

您正在瀏覽: 憶童年
網友評論
憶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