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生本教育心得體會

生本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對生本教育的心得體會

  3月20號,學校給我們安排了崗前培訓,在這次培訓中,我受益匪淺。通過這次培訓,使我初步的認識到“生本教育” 那就是“以人為本”,一切為了學生;高度尊重學生;全面依靠學生。

  生本教育給我的感受是這樣的,把課堂的主動權放給學生,其實這也正是課程標準所倡導的。生本教育課堂,就應該是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採用自主探究、合作交流的學習方式,讓學生積极參与到學習中,構成積極、歡樂、高效的課堂。今天豐寧市的五位名師分別給我們做了指導,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王老師;他給我們談到,目前的教育趨勢是生本教育,教育改革勢在必行,傳統的教學模式已經不適應現代化的教育。他還談到18年的高考,即將只是考數學與英語兩科,其他科目的考核都在平時,所以,他大力倡導我們這些實習生大膽嘗試,創造自己獨特的教學方式。

  聽完五位名師的解說,我感觸頗深;雖然說教育改革勢在必行,生本教育是教育改革的大趨勢,但是要推行生本生本教育,這是一個長期探索的過程。我所實習的學校是豐寧實驗中學,目前正在教高一數學;這裡的學生給我最大的感觸就是:他們的基礎很薄弱,就連初中的一元一次方程,二元一次方程都不會解,甚至分數的加減乘除都要理解好一會兒,要是推行生本教育的教學,能實行得了嗎?生本教育要求以學生為本,那對於基礎這麼薄弱的同學,我有點擔心我的課堂實行不了。培訓完之後,晚上回到學校,我跟我的指導老師交談了培訓完的感受;他說,目前在我們學校要實行生本教育,還非常困難,原因之一就是學生的基礎的太差,第二是學校實施的力度還不夠;所以,我們得根據具體情況,具體處理。

  不過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會結合自己的課堂,合適、適時的運用小組合作、交流、回報的形式來構建我的課堂,真正讓學生參與到課堂教育的討論、學習中,真實感受生本教育的快樂和幸福。

  第十八期豐寧隆化支隊 豐寧實驗中學 數學 孫敬娃

您正在瀏覽: 生本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生本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