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秋已至

  頓時覺得時間過得如此之快,有時候迷迷糊糊還覺得是場夢,夢裡有聲,醒來無痕。來去匆匆的時光里,遺忘了一些人一些事,看不清容貌,帶着無比虛無的霧氣,存在着。

  活着好累。突然內心鬱悶起來,好想做一條深海里的魚,沒有直達的陽光窺視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這裡很冷很冰,到處是孤寂。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孤寂的近義詞便是自由。是的,是自由。

  沒有思想,我便不會那麼多愁善感,不會想起那些成為回憶的記憶,濺起的種種痛苦,灼熱着焚燒着我的靈魂。

  今天從學校回家,搖搖晃晃的在公交車裡擠了將近一個小時,承重的書包壓在肩上,下車的時候我都差點摔倒。當站在了家鄉的土地上,聞着家鄉的空氣,眼前一片熟悉的建築物,感覺好美好。

  從車站走回家,一路上看到好多異鄉的打工者,面露疲倦,帶着淡淡的哀愁。我想,是不是因為中秋將至,思念了鄉土,思念了家裡的妻兒。但這肩頭又沉重地壓着一家的生存,只能奔波在這裡。想家但不能回......

  想起家裡的燒飯阿姨,每每跟我回憶起她家鄉的事情,聊起他們那裡的山,那裡的特產,那裡還有可愛的鄉親們。一說起丈夫和孩子,滿臉的皺紋都幸福起來,笑呵呵地跟我講她不曾識字,有一次她和丈夫去江蘇,到了車站卻發現不知道做哪輛車.....

  我很心酸。

  流浪的人們,奔波在陌生的城市,沒有親人,沒有知冷知熱的朋友。他們像機器似的工作,完全不理會受傷的身體,仍隨傷口流血,用滿滿的悲哀迎接明天的太陽,殘酷又冷血的太陽。

  有時候我們不流淚不是我們不悲傷,只是我們學會把眼淚咽下去了。

  一雙綠色的眼眸出現在我的視野里,蜷縮的趴在那裡。記憶慢慢融化開去。

  我想起了很久以前樓下的一隻流浪貓。那晚,我從姑姑家回來,恰巧看到一隻貓趴在路中間,我很好奇它幹嘛在路中間,難道不怕車撞它么?它突然抬頭撞進我的眼裡,那雙綠眸像是會說話般訴說它的哀怨。再從樓上下來扔垃圾的時候看它拖着一條腿彳亍着,背影瘦削,孤單的影子拓印在路上,風捲起髮絲。

  又冷又涼呢,我呢喃着。

  何為幸福呢...

您正在瀏覽: 異鄉
網友評論
異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