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的習慣和我的懷念

我的習慣和我的懷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我的習慣和我的懷念 標籤:我的中國夢

  上大學之後我就有了好多新的習慣。不知道這些習慣是好還是壞,現在唯獨可以做的就是希冀你能夠原諒我的這些個習慣!

  現在的我已近習慣了坐在自習室發著呆靜靜的看着前面的桌子;習慣了在老師講課的時候不由自主的神遊;習慣了會在某個特定的時候突然想起你模糊的臉;習慣了不去在意別人麻木的表情;習慣了當我被忽視時我的不屑;習慣了被課堂所折磨得昏昏欲睡;習慣了不再去擔心考試的結果;習慣了常常一個人孤單前行;習慣了傻傻的看着自己在斜陽下的長長影子;習慣了回想高中時的諸多快樂瞬間。當然也習慣了從一次次的失望與迷茫中站起來繼續前行,也習慣着每天坐在電腦旁上會,也習慣了不再去在乎好多無謂的事情了;也習慣了這鬼地方的糟糕天氣,也習慣了偶爾駐足在路上,遙望遠方的落日。現在還好也習慣了去找點新鮮的東西來刺激這個快麻木的自己。

  真真假假,虛虛實實,我有時真的覺得自己會被眼前迷亂的現象所打敗,但所幸的是這只是暫時的一種迷失!這些新的習慣都是在這大學禁地讓我油然產生的,有時會恨自己怎麼會有那麼多以前認為不可思議的習慣,有時又會原諒這些習慣,因為人是社會性的,我身處這個似人非人的世界,的確需要好多的改變來以之抗拒!

  我懷念的是以前那個意氣風發的少年,可以敢想敢做;我懷念的是那遺失的溫存,它讓我覺得我不是一個人;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那才是真的;我懷念的是那個純真的我,一張白紙;我懷念的是以前課堂上老師的背影,一群偉大的人;我懷念的是親人的模樣,最愛我的人和我最愛的人;我還會不時地懷念故鄉那一朵朵浮雲,那是我童年的夢想;我還會懷念……

  累,連呼吸都是困難的,覺得空氣里總是夾雜着不安與躁動。萬念俱灰的我現在還在慶幸自己還活着,因為人的存在就是一個奇迹!不知這樣的生活還會持續多久,它將帶我奔向何方?在一次次的看過日出的復興與日落的慘寂之後,還是不覺得我會是哪一種?也許就是懸在半空的一個怪物,無人知曉,無人顧及!來不及看一眼這荒誕滑稽的世界就消逝在空中,像花一樣的綻放,以默默的怒吼狂奔而去!

您正在瀏覽: 我的習慣和我的懷念
網友評論
我的習慣和我的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