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200字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2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200字(一)

  今天我讀了《秋天的懷念》我很受感動。裡面講述了一位母親身患絕症,她的兒子雙腿癱瘓后脾氣變的暴怒無常,母親為這常常流淚。

  一天兒子獃獃地望着窗外,看着樹葉刷刷拉拉的飄落。母親進來了,說:“北海的菊花開了,我推你去看看吧。”可兒子卻不願意,他不知母親的病已到了那步田地。妹妹告訴我說:“母親的肝痛的她整宿整宿翻來覆去睡不着覺。”

  一天母親又說:”我推你去外面走走吧。”兒子同意了,母親非常高興,一會兒坐下,一會兒起來。不料母親出了事,兒子沒想到那竟是決別。母親在醫院說的最後一句話竟然是: “我那生病的兒子,還有那未成年的女兒。”

  我讀完后差點哭了,並且我知道了,母親對兒子的關心。

  總之一句話:母愛是偉大的。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200字(二)

  讀了《秋天的懷念》這篇課文,我受到啟發。它主要寫了母親生病了,還要帶着下肢癱瘓的“我”去北海看花。後來母親去世了,妹妹推着“我”去看了花。又一個秋天,我又懷念起母親來。讀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一件過去的事。

  那時我還小,只有六歲。那次我生了病,住院了。媽媽每天下班以後來看我,給我吃藥,還買來了我愛吃的一些水果和零食。

  有一次,我去醫院掛點滴,媽媽下班回來,這天,她也有“作業”,可她不工作,先給我喂葯。睡前,媽媽還給我講了一些故事,然後我睡了。夜裡,我聽見筆的“沙沙”聲,便睜開眼,只見媽媽正在寫字。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200字(三)

  今天,我讀了《親近母語》中的《秋天的懷念》。讀完后,我已經淚流滿面,因為我的心靈一次又有一次的被震撼。

  文中有一段寫到母親勸史鐵生去看花,史鐵生卻狠狠地捶打自己的雙腿,母親撲過來抓住他的手,忍住哭聲說:“咱娘倆一塊兒,好好生活,好好生活……”多麼堅強的母親啊,她忍住了生活的艱辛,命運不公;她忍住了兒子的抱怨,兒子暴怒無常;她忍住了自己痛病的折磨。母親僅僅是抓住了兒子的手嗎;不,她生怕一撒手,兒子生存的信念就會崩潰,她抓住的是那已經微弱的如猶絲一樣的,一條在她心目中最珍貴的生命啊!讀到這兒,我的淚水止不住的流下來。母親生前,兒子體會不到她的偉大。母親離去了,他終於懂得了母親對自己的關心,愛護,懂得了無論遇到了怎幺的境遇,無論選擇了怎樣的生活。正是因為有了母親的鼓勵,作家史鐵生克服了別人想象不到的困難,取得了輝煌的成就。這一切力量的源泉不是偉大的母愛嗎?

  我真的被震驚了!我們再想想,面對母親的反覆叮嚀,我們說這是嘮叨;面對母親的關心,我們認為這是應該做的。而我們什麼時候回報母親付出的愛呢?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200字(四)

  我曾讀過一篇文章——《秋天的懷念》,這篇文章使我體會到了濃濃的母子情。

  “我雙腿癱瘓后,脾氣變得暴怒無常,悲觀厭世。但母親為了讓‘我’有生存的勇氣,在重病纏身的情況下,堅持帶‘我’去看花。‘我’答應了,但母親卻等不到那一天,生命最後一刻,還挂念着‘我’和未成年的妹妹。”

  讀完這篇課文,我不禁聯想到我的母親,彷彿看到媽媽在大冷天的時候帶我去看病。她對我付出的愛是無私的、偉大的。

  天之高,永不及於母親的思念兒女之情;海之闊,永不寧於母親疼愛兒女之。如果哪天,世界上,還有一種愛尚且存在的話,我堅信,那一定是“母愛”。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