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擺脫不了的習慣

擺脫不了的習慣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當我走過街角,你是否會看見我眼角的憂傷?

  愛過後,習慣后,憂傷,便成為了無法避免的習慣。

  習慣,是一把枷鎖,是把人緊鎖在心底的惡魔。每一個人都在尋找這樣的鎖,可以把另一個人鎖住,不讓自己孤單冷清。也許,有人很幸運,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也許,有人很倒霉,找了大半輩子也沒找到,只能渾渾噩噩度過。

  習慣了,所以無所謂了;習慣了,所以義無反顧了;習慣了,所以今生無求了。

  習慣,會讓人無緣無故的憂鬱,會讓人突然地想要逃避。喧鬧的大街,掩蓋不了心裡的哀怨,掩飾不了眼角的悲傷。只是因為習慣……沒有理由讓自己開心,只想一直一直的走下去,走到筋疲力盡,然後回到家,才能安然入睡吧。

  有人說,愛情是一種歷練,也是成長的必經過程。而我認為,愛情就是一種熟悉后的習慣。雖然,愛情也有愛與被愛的不同,但是,一旦讓愛成為習慣,便不存在差別,只有不斷付出。是因為愛,還是習慣?這個問題本身就是一個錯誤。誰都會猜到,愛久了就成為習慣了,習慣了就自然是一種默默奉獻的愛了。愛與習慣,沒有界限,只有不斷地跨越,跨過習慣剩下愛,跨過愛剩下習慣,少了任何一方,都是一種傷害。

  天色漸暗,街燈陸陸續續的亮了。走在街頭,想起曾經的微笑,依然挑撥心弦,卻被時間按下暫停,永遠不再回來。當我聽見了想念,愛,對我而言已不再只是對着天空許願。習慣,讓時間有機會對我展開攻擊,到最後,我已遍體鱗傷,奄奄一息。

  數不盡的畫面接二連三的浮現,恨自己過於看重曾經,恨自己過於軟弱。回憶關於你的一切,是對我最好的懲罰。你,從沒有想過自己要什麼,只是一如既往的把愛給我,等到你離開了,所有的感覺,都在那個夏天的雨里消散。是不是愛的天平已經傾斜,才會讓你選擇放棄?

  還是那條街,你帶着我走過的那條街,連路燈都在嘲笑我了。可不可以給我一個理由忘記,忘記你說過的那些語言,忘記你給過的那些感動。你是我擺脫不了的習慣,就算時間流逝,也是心底最難改變的習慣……

  說了再見,我卻還在習慣中掙扎,甚至越陷越深。

  當我走過街角,你是否會看見我眼角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擺脫不了的習慣
網友評論
擺脫不了的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