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一

  《秋天的懷念》是我很喜歡的一篇課文。它主要寫了一位身患重病的母親照顧雙腿癱瘓的兒子的故事。同樣是秋天,母親選擇了菊花,兒子選擇了落葉。兒子把痛苦給了母親,母親卻把痛苦深深地埋在心裡。課文讚揚了偉大的母愛,表達了作者對母親的懷念。

  讀了這篇課文使我想起了一件事。有一次我病了,爸爸媽媽雖然很忙,仍然請假回來看我。當時,我燒得很厲害,迷迷糊糊地就睡著了。我在昏迷中似乎聽見媽媽打了手機,爸爸把我抱上了汽車。

  等我醒來的時候,我已經在床上打吊瓶了。我看了看四周,媽媽在和醫生說話。爸爸看我醒來了,就走到我跟前,我看見爸爸頭上滿是汗水。媽媽也過來了,一把把我抱在懷裡。這時我感到一陣溫暖,我感到父母的愛真是太偉大了。太令人難忘了。

  讀了《秋天的懷念》一文後,我非常感動。課文主要寫了一位身患重病的母親,照顧雙腿癱瘓的兒子的故事。兒子因雙腿癱瘓而暴怒無常,常常用摔東西,砸玻璃的方式把痛苦轉嫁給別人。可母親呢 她只是默默地忍受着,不但不讓兒子有死的想法,還要推著兒子去看菊花,看菊花那旺盛的生命。多麼偉大的母愛啊!讀了課文以後,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老奶奶。 有一天,爸爸媽媽都在工作,爺爺奶奶去看得了重病的姐姐,因為家裡沒人,我放了學,就去老奶奶家吃飯。老奶奶一看我來了,非常高興,馬上就去包餃子給我吃。老奶奶年紀很大了,過了好長時間,才做好飯。可是她光顧着做飯了,沒有掃地,床單也不整齊,我嫌她臟,所以不吃。後來我才知道,包餃子是很費事的,況且老奶奶又生着病。 後來,老奶奶去世了。我一直感到對不起她。真想找個機會補償她。

  姓名:蔡琦 學號:53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秋天的懷念這課,感觸頗多。

  文章講述了了一位身患重病的母親,自己雖然已經肝癌晚期但為了讓雙腿癱瘓的兒子重新拾回信心,拖着疲憊的身軀,努力的開導兒子。讓兒子坦然面對生活,繼而成為了一位偉大的作家。

  現在的我也不是正處於這種狀態下的嗎?

  最近學習狀態一點也不好,數學課上講的東西爸爸都教過,我也很認真的去聽,老師問什麼我能答什麼,但就是考試的時候考不好,總是粗心,加能看成減,減能看成加,有道題分明檢查出來了,第一步減沒改成加,對於這種低級錯誤我還能說什麼!

  再說說最近打籃球吧,以前全是我們隊十幾分二十幾分領先,我內線上籃也是隨心所欲,班級里的對抗中,我一場也沒輸過,這也使得我在班中的威信很高。可是現在我只要一進內線,必定會有三四個人來防我,叫我怎麼進攻?以前是領先太多了在外線試手感,現在是必須去外線試手感,這幾次雖然我勉強保住了勝利成果,但是領先的分數已經大不如從前了,這是什麼樣的一個天差地別啊!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人總是要面對困難的,不能一味的消沉下去,文中的兒子是藉助母親的力量走出困境的,而我又會借住何人的力量來走出困境呢。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
網友評論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