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老左閑談

老左閑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無暇的孩童時光,兩個人會因一顆糖果打架后就又因一顆糖果手牽手玩耍,青澀的學生年代,兩個人會因同一個問題爭論的面紅耳赤后又因下一題的志同道合而喜笑顏開的談天論地,但如果是成熟的社會油條,兩個人會因一句話或者一塊錢的利益而廝磨臉皮喊爹罵娘,一旦如此,變視為敵人,兩根老油條便各自擰着自己利益的身軀,緊緊的抓着,誰也不肯退讓,就這樣,敵人就產生了。(這裡,哥們我高乎:阿彌陀佛,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是無一物,何必惹塵埃?)

  我曾經在做和事佬(哎呀,這三個字不好當啊,最後還讓哥哥給搞砸了,阿彌陀佛)的時候問兩個矛盾的人:“知道男人和女人在吵架方面的區別嗎?”男人和女人吵架,男人永遠理虧,而對於女人是好處的是,及時是男人對,他也得有一個所謂的“讓”字在心中,否則,他就是沒有男人的大度,可見做男人容易嗎?光這方面,男性同胞就受了相當的委屈啊(嘿嘿,男同胞們不要因為我這麼說而留下感動的淚水哈) 而男人和男人如果矛盾吵架,乖乖,那可不是吵架能解決的,小的說則大打出手,大的說那可是會動傢伙的,不過唯一的區別就是,他們今天打架,明天還可以是朋友,依舊可以坐在一起談笑風生一起看路邊美女,女同胞們,瞧瞧人家男人的大氣,咱慚愧不?還為了那一點點芝麻點小事計較(當然男士們也別得意,也有的人小肚雞腸起來比女人還女人滴,沒辦法,總要有些小肚雞腸的男人摻和嘛,理解理解)

  我不曉得善於惡的真正區別是什麼?也不曉得是非對錯該如何來評判?更不曉得所謂人性好壞的認知如何?(因為哥們兒本就是一糊塗蟲體)

  在我們這些大多數人眼中,對於善惡的區別無非就是勝與敗所決定的,勝者善也,反之 則惡;而對於是非對錯的評判無非就是多與少所定性的,多人口中贊同正者則對,反之則非;同樣,對於人性的好壞無非也是因利與弊所取然,對己利者,人性好也,反之則壞!

  一件事,各有各理,我們心裡所想口中所說的無非就是別人的錯!而可曾想到一個巴掌拍不響的道理?(最後老左我在道聲: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您正在瀏覽: 老左閑談
網友評論
老左閑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