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樂琴書以消憂

樂琴書以消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我喜歡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消遣。不喜歡李白的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怎奈天不隨人願。也只得樂琴書以消憂。一本書,一杯香湣,一曲高山流水,,一曲一簾幽夢,一曲笑傲江湖,品人生百態,嘗天地情懷。

  雲無心以出牰,朵朵愁雲從天際慢慢散開,心碎的感覺,雲中的裂縫大概就是心碎最真的詮釋吧、。躺在河邊,眼睛一眨,愁雲更加蒼白,更加無力。聽一曲高山流水;河邊。好好。於其中,會領略到陶淵明的飄逸,欣賞到李白的蜀道之難。也能獨賞青山碧水長流也。

  鳥倦飛而知還,一杯香湣,引萬千思緒,思緒飛揚,飛揚在那如火的青春,散發出炙熱的光,能照亮每一個人,鳥兒倦林了,它想休息,卻被這所吸引,所震驚,所迷惑。

  天行健,君子當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雖鳥倦飛,卻以琴書消憂。其樂在其中,其樂無窮也。

您正在瀏覽: 樂琴書以消憂
網友評論
樂琴書以消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