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難忘那一片小樹林

難忘那一片小樹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難忘那一片小樹林 標籤:跑出一片天

  一場春雨一場暖,一場秋雨一場寒。早上還悶熱的天氣,因為中午的一場細雨霏霏,而變得薄涼了許多。雨後的空氣清新而甜美,瀰漫著淡淡的草香和花香,在路邊漫無邊際的走,走着走着,來到了一片小樹林,小樹林籠罩在一片薄薄的霧靄中,愈發顯的青翠蒼勁。

  我的思緒又飄蕩到了十五年前, 雲,還記得嗎?那時的我們那樣的純真,清澈的如一汪清泉,單純的如一張厚厚的馬糞紙。

  我們相識在小樹林里,初次相見,讓我想起了王熙鳳,不見其人,先聞其聲,雖然你的性格和王熙鳳亦是大相徑庭,南轅北轍,但是你那銀鈴般的笑聲依然吸引了我。一襲白裙的你,好似一株靜靜的白蓮,淡淡的飄香。明眸善睞,淺笑嫣然,我好似迷醉在了一片素白的花海,如痴如醉,你羞赧的笑了:我是梁雲,你那? 我從沉醉中驚醒:我叫劉娜,叫我娜娜就好。從此我們就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姐妹,我們好像是世界的南北極,你愛好文學,而我卻獨愛數字。你的文才讓我仰慕,你彷彿是古代踏筏而來的才女子,從唐風宋雨中飄然而至,就被我幸運的碰到,你為我吟詩誦詞,教我寫作,我亦是知恩圖報,把我理科知識回報於你,那學期,我的語文突飛猛進,你的數學也有了很大的起色。

  無數個晚自習下課的夜晚,我們相邀來到小樹林,我們一起談理想,談人生,雖然那時我們對人生的認識只是一知半解,處於一種原始的朦朧狀態,我們亦會談情感,談我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雖然那時我們每天被學業搞的頭暈轉向。 你說你的理想是成為一名鄉村的語文老師,桃李滿天下,學子盡乾坤,用知識的小舟為學子們擺渡,抵達理想的彼岸。

  那時我感覺你才是我最親近的人,我們之間沒有秘密,我們的心房永遠為彼此敞開。

  記得那次,我在教室看書,你惶惶然的飄到了我的面前,拉着我的手來到了小樹林,你臉蛋紅撲撲的,像一顆誘人的紅蘋果,你倉促的告訴我:娜,我現在很懊惱,很煩躁,我收到了一封信,唉,就是一封男生的信,我不知該怎樣辦。我聽了也直撓頭,是呀,那時的我們傻傻的,很單純,那時的我們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我支吾了半天,終於蹦出幾個字:要不,我們告訴老師吧,你急急的連連搖頭:不行不行,雖然他表示喜歡我,但是他並沒有錯啊,這是他的自由,我們不能把他的自由剝奪,那樣會很難堪的。我們在小樹林里呆了足足一個下午,終於有了對策:寫一封委婉拒絕的信,因為年輕,以學業為重。從那以後,那個男生再也不提此事,他也成了我們的好朋友。

  記得那年夏天,我不小心燙傷了腳,整整一個月,不能下床,你就天天晚自習在宿舍陪我,給我補習功課,我的成績非但沒有下滑,反而有了進步。成績下來的那天,我們相視一笑,心有靈犀,一切盡在不言中。

  高考,對於我們這些莘莘學子來說十幾年的寒窗苦讀,馬上就要水落石出,黑色的七月啊,我們猶如被蠶絲緊緊包裹的繭,在等待羽化成蝶的那一剎那的絢爛,我們都在做最後的拼搏。然,最後一次的摸底考試,我考砸了,本來中上的我,卻是到了中下,在小樹林,我哭了,傷心欲絕,你亦是為我傷心,一直在勸慰我,安撫我,直到我的情緒平息。

  你最後的那句話我一輩子都不會忘:不是每一次努力都能獲得回報,不是每一滴汗水都能得到酬勞,不是每一次付出都能被成功擁抱,而此刻,我們能做的,只有不屈不撓!娜,我們拼搏了,付出了,無愧於己,無愧於心,不管我們的結果如何,我們真真正正的奮鬥過,我希望我們大學還是校友,能一起步入大學的殿堂。你的話語鼓舞了我,最後的這一個月,我平心靜氣的複習,帶着你的祝福,信心滿滿的上考場。

  高考的成績出來了,我考的比較理想,留在了濟南,而理科薄弱的你卻剛過二本分數線,只能等待調劑,你去了遙遠的南方的一所大學,你一封封泛着淡淡墨香的信箋如大雪般的紛紛而至,裡面滿含了深深地思念,我笨拙的筆尖,也會在無數個無眠的深夜為你綻放,雖平實卻是情真意切,直到我們大學畢業,你的理想也有了歸宿,你去了青田偏遠山區的小學支教,那裡落後而偏遠, 而我們也漸行漸遠漸無書,水闊魚沉何處問。我們的聯繫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消失的沒了蹤影。

  人言秋日高爽氣,我傷秋季感別離。在這個細雨紛飛的秋日,秋風蕭瑟秋意涼,小樹林前,我又想起了你,雲,不知你在閑暇時刻是否還會憶起我,憶起我們一起走過的青蔥歲月,雖然短暫,卻是刻骨銘心,你是我一生摯心的友,讓我拾落葉一枚為箋,柳葉執筆,剪一縷時光,把我對你的思念填滿,讓風兒送去我對你的祝福:雲,你是我一生摯心的友,願你永遠幸福,天涼了,記得加衣裳。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一片小樹林
網友評論
難忘那一片小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