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在上庄小學實習的那些日子

在上庄小學實習的那些日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在上庄小學實習的那些日子 標籤:實習教師 實習生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我是洛陽師範學院2010級美術學國畫二班的學生,今年大三了,選擇了在咱們伊濱區實習。當初我們院系給出的選擇很多,我看到咱們伊洛工業園區的備註後面是“教學任務重”,我當時就想,既然要實習,就要有很多的機會走上講台,接觸真正的教學,接觸學生,才能學到更多。我不怕吃苦,不怕累,我希望自己可以在這次實習中,知道自己到底適不適合“教師”這個光榮偉大的育人職業。所以我來到了伊濱區,分到了上庄小學,帶了4、5年級的英語和3、4、5、6年級的美術。

  現在我想說兩件對我來說在這開始的教學生涯中的一些記憶尤甚並且意義重大的事件。

  第一件:第一節六年級美術課

  我是新老師,學生們也在觀察我的能力。第一節美術課,是畫柳樹。由於那天下午我已經在別兩個班在黑板上做過范畫了,想着六年級的同學們大了,能有自己的作畫能力了,所以在一位女同學要求我作范畫的時候我拒絕了。然後我就聽見她們小聲地議論我:“這個老師心虛了吧,其實她根本都不會畫……”一句話說的我火氣就上來了。我當時也沒有發作,一句話都沒有說,在黑板上畫了棵柳樹(主要是我前一天剛寫生了一棵校園裡的柳樹,幸好幸好),那兩個女生就一句話都不吭氣了,還問我具體的畫法,我就一一說了兩句。以後每節美術課我都會拿過去一張我畫好的范畫,六年級的同學們就一句閑話都沒有了,平時沒事的時候,他們自己畫好的畫還會讓我鑒賞修改,我明白,只有真正有本事的人,才能真的住人。我覺得自己的這件事做得很合適,不知道前輩們什麼看法呢?

  第二件事:三年級美術課

  相對於六年級的學生,三年級的學生自制力相對較差,在美術課上很容易吵鬧,所以紀律方面要多費些心思。我記得有節課,剛上課就開始說話,我就坐在講台上一句話都不說看着他們,開始的時候還是很熱鬧,漸漸地說話的人少了,我還是不說話看着他們,知道教室里沒人說話,我才說:“不說話了吧?那我們開始今天的課,以後不說話了我們再上課。”就這樣開始上課。中間還有人搗亂說話,班裡靜不下,我就繼續坐在那裡不說話看着他們,他們這次比上次安靜的要稍微快了一點,沒人說話了我才說:“好,我們來繼續上課。”這件事給我的影響也很大,當老師真的是跟學生在鬥智斗勇啊!

  來到上庄小學已經一個月又幾天了,現在跟學生相處的很好,很開心。還記得自己第一次上講台,是五年級的一節英語課。其實我是害怕的,因為我本身有一點膽小,就是那種有很多的想法卻不敢去實施的人,所以在大學就默默無聞。我知道自己的這個缺點,在上庄小學現在已經克服了這個缺點,真的好了很多。尤其是學校老師聽我的第一節英語公開課,中間有點兒緊張,讀錯了兩個單詞,而且那天孩子們也沒有很積極的發言,可能是因為我很緊張就直接導致了同學們也害怕回答問題吧,這是我的失誤。我會繼續努力的。

您正在瀏覽: 在上庄小學實習的那些日子
網友評論
在上庄小學實習的那些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