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過琴書潤,風來翰墨香

雨過琴書潤,風來翰墨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淡煙微風,卧床聽雨。一抹舒展,卷上眉彎。在這六月的雨季里,最好的莫過於 ,手捧一卷詩書,聆聽內心的風景。雨過琴書潤 ,風來翰墨香。就連那一紙素箋,都充滿了淡淡的氳香。

  而我,愛極了這樣的氛圍,這樣的心境。窗外,淅瀝的雨聲,如珠玉落盤,喚醒了沉睡已久的夢。千般的思緒,在煙雨中裊裊升騰,舒展成一道綿長的風景。

  此時,詩意般的情懷,從天地間緩緩溢出,一直飄進了我的心房。檐水透地,漾起陣陣漣漪,如一架古樸的琴,在彈奏着一首明媚而輕快的曲子。

  微風搖曳,淡煙籠罩下的雨絲,清涼如秋。我坐在雨聲的一隅角落裡,聆聽這如夢如幻的天籟之音,情暖微漾。 指尖拂過暗合的詩卷,平靜而美好。

  雨過琴書潤 ,風來翰墨香。不管是滂沱大雨,還是綿綿細雨,我總會將往日的思緒歸攏到那漫着書香的扉頁中。心,也從喧囂的塵世間,回歸最初的寧靜。任世間風聲雨聲,我自淡定從容、波瀾不驚。

  窗外,一片朦朧。水天相接,浩渺與共。窗內,一簾溫馨,有暗香盈袖。

  在雨的淅瀝中,我閱覽一方錦繡,聆聽古人教誨。我在文字中,領略北國的遼闊風光與南國的婉約溫潤。我在文字中,感受詩經的悠然淡雅,愛情的悲歡離合。我在文字中,尋覓那蘭心慧質、紅袖添香般的優雅情懷。我在文字中,暗嘆現世安穩,歲月靜好。

  窗外,有鳥兒飛過。那清脆的鳴叫,瞬間拉回了我的思緒。這才感覺有點累了,我合上書,靜靜地倚在窗前。

  我享受着這份安然,輕輕的閉上了眼。雨滴,落在窗外那寬大的玉蘭葉子上,與屋檐滴下的水珠相互交織,如一首動聽的曲子。迷離中,我似乎聽到了一曲佛界梵音飄渺如鴻般的迴響在紅塵俗世間。

  而我在雨聲里,似乎又一次讀到了古人的智慧與禪意。天地間,似乎一片靜謐,唯有靈魂還在經受涅槃般的洗禮。

  雨聲,漸漸的小了,一直到若有若無。唯有清風,還在延續着一場夢。我打開窗子,一絲清風窸窣而入,凌亂了的紙張,颯颯作響。

  雨過琴書潤 ,風來翰墨香。

  風的味道蔓延上了那舒展在桌子上的一紙素箋。我輕點墨染,和着清風,滿紙飄香。這六月的清風啊,好似一股清涼的甘泉,滋潤了整個心田,也芬芳了一硯翰墨。

  平凡如我,安於這份祥和嫻靜的生活,心思清明澄澈,漫步於紅塵一隅。靜觀流雲飛雨,漫數陌上落英,我用一袖美好年華,粘貼一窗清風,兩袖墨香。以悠然淡泊的心態,面對世事紛雜,潮起潮落。

  我推開門,走了出去。一番風雨後,梧桐葉落。我覓了個清凈之處,手捧一本書,坐了下來。

  匆匆光陰中的閑暇,尤其是這樣的雨後,我願讓自己鍾情並陶醉於一本喜愛的書。那些故事,即便隔了久遠的時光,也依然躍然紙上,活在心中。為一花一葉輕賦,為一人一生傾訴,將塵世間的瑣碎,盡付於一紙素箋,一曲衷腸。就如此刻,雨過琴書潤 ,風來翰墨香。

  紛繁塵世中,我願營造一幅“雨過琴書潤 ,風來翰墨香”的意境,將自己的心,打磨的天高雲淡、淡泊透明。於萬丈紅塵里感風吟月,於碌碌塵世里寵辱不驚,於人生路上,達觀淡然,兩袖墨香。

  我非常喜歡雲水禪心般的曲子,那天籟般的音樂,和着清風詩書,悠遠而空靈,彷彿天地萬物全都溶入了這亦真亦幻的意境,美妙至極。那些筆墨作陪,詩書作伴的日子,亦如這音樂般輕鬆悠然。而那些抒寫流年的時光,亦是雋永而綿長……

  雨過琴書潤 ,風來翰墨香。

您正在瀏覽: 雨過琴書潤,風來翰墨香
網友評論
雨過琴書潤,風來翰墨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