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清晨,輕撫那一抹薄薄的冬霜,不襟讓我想起北國的飄雪,潔白的雪花像天使一樣,輕盈,閃亮,讓人回味。總喜歡在雪中漫步,讓自己感覺生命似乎都透着聖潔的美好。而此時正值冬季,雖已是深冬,卻沒有往年那般寒冷,與北方相比,這邊卻總是瀰漫著散不去的陰霾,走在路上,好像穿梭在層層迷霧中似的,東方的朝陽顯得那樣的微弱,一點也不刺眼,呈現出來不同以往的溫柔。

  上下班之際,不曾看見學生的身影,才恍然意識到已經放寒假了,現在的我,已經沒有了寒暑假的概念,可還是感覺畢業彷彿就發生在昨日,此時才真正體會到天涯咫尺與咫尺天涯的那份惺惺相惜。轉眼又要過年了,這一年過得要比往年快的多,時間總在不經意間流逝,分分秒秒,秒秒分分。是時間讓我們淡忘了很多,成長了很多,感覺我們都長大了,身上少了席任性、狂躁,多了許淡定、從容,慢慢便懂得了什麼才是生活。也許,我應該感謝命運總喜歡給我帶來“驚喜”,讓我在四季輪迴閱盡人間百態,使這顆心蛻變的越發的清澈,人生總是要面臨著大大小小的抉擇,對於我來說,我只喜歡那份寧靜,安然。

  不知道為什麼,總喜歡待在安靜的地方,感覺心便不再怠倦。傾心於茶園的採摘,聆聽着池塘的花開。輕雲之下,漫步在通往幽靜的古道上,徜徉在似水的年華里。不知道為什麼,我還在細數着一個人的孤單,不曾看到他身影,也許命運之神喜歡去考驗執着的人,需要歷經千迴百轉的磨難,才會讓你遇見那個對的人。

您正在瀏覽: 冬晨
網友評論
冬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