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冬晨霧朦絮語醉

冬晨霧朦絮語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等待的苦,思痛的心,在晨霧中悄無聲息地落寞與守望。獨自立在乾枯的樹下,淚濕衣襟默默期待。風瀟瀟霧朦朦,冬晨絮語醉。

  ——題記

  漫無目的地來到那條熟悉的小河邊,輕輕地撥開朦朦的濕霧,睜開因等待而疲乏的雙眼,無心欣賞霧中的晨景,分不清是霧水還是淚水,不知不覺地打濕了思痛與等待的衣襟。迎着涼涼的晨風,抬着沉沉的雙腳,慢慢地走在記憶中的小河邊淚兒澀心兒顫,守望等待落莫無語沒了往日的笑聲與歡言。

  初冬的風兒刮過有些僵硬的臉頰,寒意帶着揪心般的痛直衝柔軟的心田,頭昏腦漲沒了方向感。獨自立在思傷的冬晨傻傻的發獃,痴痴的等待時運轉還,那份如膠似漆的情濃意深能夠回眸再現,怎奈念的思緒已不在思痛的心田太難耐。

  初冬的風冷冷的肆意刮著,片片殘葉無奈的隨風飄落枯黃干卷,帶着今秋的留戀蜷縮着化作泥土一去不復返,留下光禿禿的樹榦立在風中,孤苦守望來年的暖意融融。望着光禿禿的樹榦不由得一陣絞痛陣陣傷感,縈繞在低落的心間淚珠連連滾落唇邊,等待與思念的痛如刀插一般直插思醉了的心田,血涌緊鎖的眉宇間。

  看那樹榦沒了往日的翠綠斑斑,沒了往日的葉飄歡騰,孤單地立在風中凄凄嘆嘆。風裹着霧氣肆意地刮著,光禿禿的樹枝慘痛般的低吼左右搖擺上下晃動,可憐巴巴的任風刮任霧浸,猶如思痛中的人兒一樣無所依無所靠,無奈地立在風中,傷傷的等待風停日照后的謐靜與歡言守望與期盼。

  天茫風涼枝瑟抖樹微顫,望不到燦爛的陽光感覺不到光暖,痛痛的立在乾涸了的小河邊獨自苦思苦盼。停下沉沉的腳步,輕輕地撫摸着風剝殘皮搖晃的樹榦,悄悄低語暗暗昵喃,獨自落淚淚落指間。斷了的思緒何時才能回到曾經溫暖的瞬間,輕慰思傷了的柔心與痛痛的雙眼。

  不再像這晨中的濃霧讓人沒有方向感,不再像這風中的殘葉四處飄零沒有落腳點,不再像這光禿禿的樹榦無靠無依孤立無援,不再像這無情的風肆意刮過思痛了的心間。盼你一路順風安然回返,默默凝望輕蹲身邊,柔眸撫慰暖語暖言,眼不空心兒滿,溫暖瞬間滿眼瞼……

冬晨霧朦絮語醉 範文推薦:

  • ·情解花語醉香魂
  • ·冬晨
  • ·冬晨
  • ·冬晨
  • ·家鄉冬晨
  • 您正在瀏覽: 冬晨霧朦絮語醉
    網友評論
    冬晨霧朦絮語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