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校園男女

校園男女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天氣很熱,氣溫27度,早上的課上完了,終於能鬆口氣了,男生若脫籠之鵠,從教室中奔了出去。

  男生感覺到教室中的溫度比外面低些,和外面相比,教室則是氣候宜人的晚春,外面好象烈日炎炎的盛夏。可此時,正值四月初,按日曆,應該是春季,但卻使男生感覺好象是夏季。男生把上衣的扣子鬆了兩個,可無濟於事。

  男生是北方人,初次在南方過春,很不習慣。他很喜歡夏,他喜歡北方空氣中帶點涼意的夏,可南方的晚春來自太平洋的暖風充盈了每個房間,一股股的熱風吹的他渾身難受。體內的熱化成汗水從他的毛孔中滲出來,彙集在一起,從高出往低處流。男生抬頭看看周圍三三兩兩的女生,裙子一個比一個短,皮膚一個比一個百。男生心中開始發癢了。

  夏天屬於屬於女孩,男生艷羨的說。他喜歡看穿裙子的女孩,因為,他人為只有裙子才能把女孩的美毫不掩飾的暴露出來,他更喜歡穿短裙的女孩,尤其是乳白色,和皮膚沒有明顯區別。他認為穿裙子的女孩必須要具備完美的身材,如果穿裙子的女孩腿細臀圓,那麼,他的眼睛絕對會粘住她的身上,男生反感胖女孩穿裙子,就像他討厭英語一樣。男孩覺得,南方好,南方的女孩漂亮,南方的氣候造就了南方的時髦女孩,隨之男孩思想一下子發生了轉變。男生忍不住嘆道,南方真好。

  男生是個害羞的人,他喜歡從背後觀察短裙女生。他覺得從正面看有很多遺憾,其中至關重要的有兩點:一是從正面看,女生可能會鄙視自己,萬一遇到心直口快的辣妹,色狼便是最恰當的稱呼,男生會覺得沒面子。二是從正面看時間有限,往往還要回頭,可這種走馬觀花的方式畢竟不能盡善盡美。所以,男生往往對迎面而來的穿短裙的女生瞟上一眼,讓自己得到片刻的安慰。這是男生以前的經驗,也是在北方的酷暑中實踐過的,今天用起來,駕輕就熟,分外得心應手。

  大地在逐漸升溫,男生滿頭大汗。男生眼前的女生絡繹不絕,男生的眼睛有些忙碌,但他高興。他覺得南方的春天和北方的盛夏一樣美,但就是太悶,太不舒服,水土不服的愁緒初次泛上男生的心頭。那些穿短裙大女生,已名花有主,遠處的情侶們,勾肩搭背的晃動在他能看到的地方。

  是美的,總會被佔有。男生擦擦汗,心中一亮,他去找自己的一半了,他的那半,也應該是穿短裙的,而且是乳白色的。

  二女生

  太熱了,真受不了。女生在寢室中邊找衣服邊抱怨。自從封建社會結束,女生這種明目張胆的抱怨就合法化了,她被賦予了言論自由權,抱怨也緊隨其後成了女生的專利,被當成家常便飯。

  到底該穿什麼,整個衣櫥都翻變了,就是沒選到一件稱心如意的衣服。穿長褲太熱,穿裙子太早。女生左思右想,頭上都出汗了,仍然不知穿什麼。女生站在陽台上,看見校園中穿裙子的女孩隨處可見,女生樂不可支。女生穿上裙子,站在鏡子前面,有點羞澀。女孩是第一次穿裙子,有些不習慣。寢室中別的女生都很驚訝,因為女生穿上了裙子,她們覺得女生的身材不適合穿裙子,理由是她有點胖。可當她們看見面前的窈窕淑女時,既羨慕又妒忌。

  女孩在寢室中演習幾步,帶着臉上的紅暈走出了寢室。

  白色的裙子,白色的襯衫,白色的皮膚。女孩恰似一塊寒冰,給這灼熱的空氣降了溫。女孩小心翼翼地邁着步子,她低着頭,不敢看周圍男生的目光。她害怕和男生冷傲的目光相遇。女生順着林蔭道走進了人聲鼎沸的操場。她抬頭看看操場中球場上大汗淋漓,光着膀子大男生,不由自主地靠近了他們。男生的活力,男生的熱情,在球場上發揮的淋漓盡致。她不喜歡一心只讀聖賢書,兩耳不聞窗外事的書生,她喜歡熱情奔放的男生。男生的熱情,使女生心旌蕩漾。場邊,一個個穿着短裙的女生,歡呼雀躍。男生,用他的魅力吸引了女生。

  女生也想去為男生加油,但她害怕女生們嘲笑她。夏天屬於男生,我只是一個配角。女生悄悄地說。

  女生繼續沿着林蔭道漫步,她時不時看看報球場邊上的女生,她們平時的嬌氣好象煙消雲散,好象今天的氣溫沒有31度,只有13度。

  女生忽然看見一群擦肩而過的男生轉頭注視着自己,她不禁心跳加速,整整自己的衣服,捋了捋自己的頭髮,有點手忙腳亂。肯定是我穿裙子的樣子很難看,回去馬上換掉,女生的自卑感油然而生。

  她沒聽見剛才那群男生的話,有些可惜,如果她聽見那些男生的話,一定會喜不自禁、心花怒放。因為剛才的那些男生說女生很豐滿,很耐看。

您正在瀏覽: 校園男女
網友評論
校園男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