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雨,來了

雨,來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僅僅的,是那短短的一節課的時光,卻讓這塵世顯得格外清麗。也就僅此而已,再別無其他,卻給人以無限遐想。

  頃刻間,窗外,雨水傾盆而下;像是積壓已久的水球終於按捺不住,一瞬間破裂。這雨,在炙熱的天氣之後如洪水般爆發,來的那樣轟轟烈烈,蕩氣迴腸。

  在離近欄杆的地方駐足觀賞,這雨,似乎又是那樣安詳,點點滴滴在斜風的幫助下像舞動的精靈一樣打濕了人們的衣衫。即使身後人群紛擾,像置身市集一樣,卻讓人感受到一種恬靜,安寧的別樣情懷,引我無限遐想。這雨像是命之將盡的人在苦苦掙扎后安然而去;像是氣球破裂后碎片隨風輕揚;像是經歷過無數苦難后的幸福安康;像是不懈奮鬥后的如願以償。

  雨,是溫柔的,飄逸的,像是濃濃散開去的霧靄,濛濛中見幾分亮麗。

  雨,是靜謐的,悄然的,使你不再為整日的喧囂困擾,擁有一種恬恬淡淡的心境。

  雨,是多情的,像情竇初開的少女,溫柔而靦腆,步履纖纖,婀娜多姿。

  我愛這迷濛的細雨。它讓世界變得格外清晰。透過它,我看到了這塵世的美麗。我愛這雨。它讓人心變得格外澄凈。透過它,我讀懂了人性的善良。我愛這接連不斷地從空中滴落的雨。它讓萬物變得格外清新。透過它,我看到了萬物正在滋生。

  我愛這雨,它纖塵不染,飄柔空濛。它洗滌一切喧囂,盪凈一切污穢,潔凈所有人心。

  雨,就這樣跌宕起伏而又波瀾不驚得來了。帶着絲愜意,帶着絲安寧,帶着絲恬靜。地面上激起的漣漪一圈一圈的消失與出現;牆壁上順流而下的積水接連不斷,天空中的雨滴正不絕的向下墜落,最終化為牆壁上的積水,地面的漣漪。一切就如此循環往複,正如人世間的輪迴。

  帶着絲眷戀,我正如雨水帶着絲安寧一樣,輕輕回到了教室。

  轉角處,我心中湧起一股難以名狀的心情。雨,給我遐想,給我沉思,給我超脫,給我釋然,給我寧靜似水的心境。

  窗外,雨就在那一霎那后不停的安靜的到來,我的紛擾也在那一瞬之後煙消雲散。精靈依舊在舞動,這世界依舊不變,只是更清晰了些。

  倏忽間,這雨水停了,一改“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之風格,轟轟烈烈的來,平平靜靜的走。

  聽說,接下來的幾天依舊有雨。

  雨,就這樣來了又走;而我呢?

  ----獨孤玥

您正在瀏覽: 雨,來了
網友評論
雨,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