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給自己準備的

給自己準備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給自己準備的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文/雪公主

  1.什麼場合說什麼話,不要自以為是,不要三八,不要討論議論別人,言多必失,就像蝴蝶效應,細節決定着成敗。

  2.珍惜時間,珍愛生命,要有夢想,懂得腳踏實地,不逃避,不抱怨。就像帕金森定律,青春不會永駐,時間不會停留。

  3.養成讀書、看報的好習慣。即使面對枯燥乏味的工作也要有隨遇而安的心態。不一定要有一副好口才但是一定要寫得一筆好字,就像蘑菇定律,知識是不斷積累的,關鍵時刻不必臨時抱佛腳。

  4.多微笑,善言辭。微笑是人與人溝通的第一步。不管是認識的還是陌生的,見面都要主動打招呼,不要認為虛偽,因為在別人眼裡會誤認為目中無人,是不禮貌的。人言和善是做事做人的準則。世事練達皆文章就像首因效應,第一印象決定你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

  5.熱愛生活,愛自己,善於交談,多交朋友。朋友跟親人同樣是你生命里的貴人。人的圈子隨着時間一直在變,不能保證有人也像你那樣執着於友情。你必須學會有自己的圈子,不被時間自己給孤立。就像蘑菇定律,多一個朋友就少一個敵人。

  6.面對棘手的事情,不要說自己不行,不要自怨自艾,自暴自棄。首先冷靜自己,不懂不要自作聰明,鑽牛角抱僥倖心理。要善於不恥下問,儘管別人會說你傻但你能藉手於他人完成一件事情,也是一種能力。就像鳥籠邏輯,我們常常被自己的不敢為而禁錮真實的思想。

  7.懂得謙虛才能謹慎。虛懷若谷並不是一種傻,韜光養晦並不是一種可恥。人自傲的時候就會出錯,認為什麼都難不到自己。不知天高地厚,就像盧維斯定理,我們在自己的心裡都應有把尺,在衡量別人的時候也要把握自己。

  8.不要認為工作簡單繁瑣,就不注重細微,細小的東西越要注重細節。比如接聽電話要注重語氣跟禮貌,分發資料的時候要做筆記。要主動發現問題,不要等到別人提醒的時候才去做,就像多米諾效應,儘管事雖小,但是小小紕漏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準備的
網友評論
給自己準備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