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小小廚師

小小廚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母親六十歲生日那天,她剛參加工作兩三年。從沒有看別人做酒席的她,親自為母親主廚,做了六桌菜,每桌有十個菜,意味着“十全十美”、“延年益壽”。第一次當廚師,就得到了親朋好友的讚揚:想不到你還會做這麼多好吃的菜,今後,我們家做酒,也請你去當廚師!歡樂氣氛在大家的說笑聲中,達到了高潮。她高興的笑了,笑的那麼開心,笑的那麼燦爛。那次經歷,讓她懂得了孝順父母是多麼幸福!

  今天,她又去給親戚幫廚了。她昨天夜裡接到親戚的電話,還猶豫不決。今天不到八點,她就迅速趕去那裡了。沒想到,比她更厲害的又一個她,剛從學校畢業回家,就做出了一個拿手好菜——爆全魚!

  小小的廚師怎麼做這道菜呢?第一步:把魚往桌面一扔,魚嚇暈了,不動了;第二步:刨去魚鯪,在流水下沖走不要的魚鱗;第三步:用菜刀往魚身上切口子,再把食鹽灑在魚的周身;第四步:把鍋燒紅,放香油,有一點青煙的時候,將準備好的魚放入鍋中煎,一邊煎,一邊用鍋瓢舀油澆在魚身上,待煎的一面微黃,再用瓢把魚翻一面煎,待魚肉熟透微黃,再把魚盛在盤中;洗凈鍋,放油稍煎一下,放準備好的辣椒、薑片、大蒜,炒幾下,放水至開滾,再放香菜和蔥末在魚身上,再把弄好的佐料湯澆灑在魚身上。這樣,一盤營養鮮美、香氣四溢的“爆全魚”就擺在賓客的面前了!

  接着,她們一起忙碌,做了啤酒炒鴨、大片牛肉、紅棗燉雞、蛋餃、大碗瘦肉湯、酸菜炒鴨雜、臘肉圓子、泥鰍拱豆腐、皮蛋拼盤、炒花生、清炒四季豆、包菜湯等等。七桌人的飯菜,五個人在三個小時內完成。

  賓客吃的很滿意,都說好吃!所有的菜一掃而光……

您正在瀏覽: 小小廚師
網友評論
小小廚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