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公德之心

公德之心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有一天,我正好坐着公交要去學校附近的商場,到達一個站點的時候,有一位年過七旬的老奶奶上了車。老奶奶上車之後,在前排坐着的年輕人竟然沒有一位給老奶奶讓座的,這時,坐在公交車後排的我,就說了一句,奶奶,您來這坐吧!緊接着老奶奶就說了句,謝謝!

  下車之後,我一直在思考,感覺公交車上發生的事很令人心寒,心裡就想那些年輕人怎麼都不知道給老人讓座呢,難道就沒有一點公德之心嗎?

  而且,近幾年,出現了很多值得讓人深思的事。比如,一位老奶奶或者一位老爺爺摔倒后,人們該不該伸出援手呢?我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會是肯定的。可是,也難免會有意外發生,有時候做好事,也不一定會得到回報。現實中就有這種事情發生,有一位老奶奶摔倒了,一個年輕人好心去扶她,可是換來的是冤枉,說是那個年輕人把她撞倒的。不過,幸好有人看見了事情發生的經過,要不然你說遇到這種事,還真的是百口莫辯啊!

  當今社會越來越多的事觸碰到了人們的道德底線,但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心存公德之心,用自身的行為感動他人、影響社會,傳遞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公德之心
網友評論
公德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