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過去的過去,將來的將來

過去的過去,將來的將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過去的過去,將來的將來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過去的過去,將來的將來

  文//童話

  (時光若水,總是無言)————-題記

  恍恍惚惚中,半年已經過去了,春光荏苒,百花奼紫嫣紅的方唱罷,靜寂了。蘆葦又鬧哄哄的擺陣登場。大把大把的時光就這麼過了。像夏天驟然的雨,一陣風匆匆過,一片烏雲匆匆來,雨點瓢潑的說來就來,積水轉瞬就流淌乾淨,陽光四射,彩虹飲水,藍天白雲。竟也看不到半點風雨尤過的痕迹。

  只是過去了的時光就再也不屬於自己的了,它只屬於記憶,一回首,生生的就隔了一層霧氣,蒼茫,模糊,遙遠。再沒有當時的真切。將來的也應不屬於自己,因為未知,懸浮。

  一直喜歡到鄉間去走走,遠離了鋼筋水泥的冰冷,燈紅酒綠,觥籌交錯的糜爛,和虛假僵硬笑容背後的委迤奉承。我熱愛着赤腳就可粘上泥土清新和青草芳香的土地。帶上相機,拍下花草魚蟲,瓜果蔬菜,飛禽走獸,各式人物,樂此不疲,儲存在電腦上,也許寫字時用,更多的卻是懶散的閑置着。

  盤點這半年,竟是渾渾噩噩,從初一就開始生病,真可謂是流年不利。高燒怕冷,虛脫無力。心臟隨時會從口裡吐出,魂魄好似隨時會逃離身體。看着點滴順着血管冰冷的進入身體,冷漲的疼痛,竟像個孩子的哭,惹得別人側目而不管不顧。病痛最具是耗神,耗力的。那一刻特明白,健康比什麼都重要。丟了健康。一切都是浮雲。

  人處在混沌中,是無法思想的。一直萎靡厭厭不振,嗜吃,嗜睡,抱着枕頭就不想睜眼。至今更是愈發懶得動彈了,疑是藥物反應,這麼長時間的藥物反應?

  人是愈加顯的清瘦了,眼角些許細紋,那小小的酒窩也淡化為臉頰的兩道皺紋,自己便覺得人是老了。歲月的痕迹,也無太多的在意和感慨。只是心口那枚硃砂痣依舊妖嬈殷紅欲滴。鎖骨卻是更加漂亮,突兀的感性,若紋上一朵罌粟或一隻黑蝴蝶,生生的就是個妖孽了吧?愛死了這性感的鎖骨,和心口的這枚硃砂痣,呵,狠狠的自戀着。

  此時更加敬愛那位周先生,捏弄了個阿q,有事沒事畫畫圈圈,學學其精髓,日子還真的蠻好過。

  傳說有酒窩或心口有硃砂的女子會帶着前世的記憶尋尋覓覓。兩樣都讓我佔全了,怎麼辦?看來真的要生生世世的尋覓了?誠惶誠恐,誠惶誠恐,迷惑中,迷茫中……

  記得一個玲瓏剔透叫蓮魄的女子說“這世間許多事物皆只因相信而存在,它們的神聖在於它們的唯心。正如人類親手捏出泥菩薩還要堅定信仰它,簡直好愚昧。而其實,若真可愚昧到底,倒十分難能可貴,他會脫離懷疑、憂慮、寂寞與絕望,人生不知將輕鬆快樂多少。最怕便是半路上幡然醒悟,那是一種銀針刺入的驚痛。”一語道破生活中的禪理和玄機,喜歡至極。很多人何嘗不是這樣的愚昧執着,不願蘇醒。其中也包括自己吧。

  懶懶散散的寫着一些文字,飄逸的,清新的,甘甜有之。頹廢的,非主流的,苦澀有之。詩不像詩,詞不像詞,現代不是現代,古風不是古風,不忍卒讀,無品無相。

  心聲嗎?也不盡然是,是是而非,此刻心情嗎,也不盡然,說不清,道不明。

  我珍視着這些美麗而虛幻的東西。塑以金身,虔誠的供奉,愚昧的沉淪。像自己在牆上畫個餅,飢腸轆轆而快樂的仰望着,傻傻的憧憬着,幸福着,你看,欺人我不會,騙自己我很在行的,也最拿手,好像還上癮。幼稚的可愛可笑。這年齡幼稚真的很是尷尬,更是自虐。超級鬱悶。

  看着自己圈圈的畫餅,看着看着,心莫名的鈍鈍陣痛。

  時光依在進行中,流年若素。不因你的喜怒哀樂停止,願蒼天眷顧,神明護佑,且行且安吧。

您正在瀏覽: 過去的過去,將來的將來
網友評論
過去的過去,將來的將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