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都會過去,都不會過去

都會過去,都不會過去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都會過去,都不會過去

  守護在地獄之門的“思想者”,羅丹在創作時就賦予了他智慧:他毫不客氣的說:“以此門為界:進去的,一切都會過去;沒進去的,一切都不會過去”!

  這一切都出於浪漫的法蘭西。且不說浪漫之都巴黎“地獄之門”上的守護神鵰塑,是羅丹浪漫主義傑作。就是天鵝小徑的天鵝,從路易十四飛到共和法蘭西變成了海鷗,在遊人頭上沙沙的飛翔的時候,情侶們在那靜靜的綠蔭下西走,就有吉龍阿婆娜的詩讚美她:“一天過去,一年過去,逝去的時光和愛都沒有回來,美麗波橋底下塞納河依舊流淌”,也讚美這浪漫的生活。

  還有柏特休蒙公園,據說這裡絕對是巴黎最浪漫的公園。柏特休蒙公園擁有所有的浪漫元素:懸崖、山洞、湖泊、瀑布。但是,如果沒有懸崖頂上仿銻佛理花園的絲步殿、沒有中世紀敢愛敢恨的修女,懸崖、山洞、湖泊、瀑布也只是景觀。只是這公園是拿破崙三世的建築師愛奮的作品,留住了中世紀的浪漫精神和出沒在景觀里的巴黎少男少女,才有了法國的浪漫。

  過幾步梯級就到了亨利四世的騎馬像“愛之青年”雕像前,再沿着“愛之青年”公園,走到這小島的岸邊上。坐在垂柳之下,遠遠的欣賞羅浮宮和藝術橋,被認為是巴黎最浪漫生活。然而,文藝復興時期的噴泉卻提醒我們,法國現在的議會大樓從前是盧森堡皇宮,是亨利四世的遺孀馬麗麥帝子的住處。在法國大革命之前這裡有兩條小徑。

  哲學家羅素經常在哲思小徑上散步,酥皮兒小徑則是戀人們的休恬小港。可是,在這浪漫的國度里,竟會有如此多的齷齪:法蘭西曾是六十年代第一個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西方發達國家,顯示了強國領導人的正義和遠見。可現在法國議會大樓門前竟會懸挂達賴分裂集團的旗子!2008年西藏分裂分子在法國用滅火器撲向象徵和平的奧運會火炬!急先鋒薩科齊首先向利比亞開戰!

  一個世界最強大的軍事集團——-北約,要用武力改變一個聯合國成員國的領導人!世界貨幣基金會前總裁卡恩因性醜聞,都說跌倒在陰謀的石榴裙下。卡恩在競爭社會黨下一屆法國總統候選人,薩科齊的有力競者,這是齷齪的冰山一角。

  卡恩五短身材卻繼承了戴高樂將軍的不屈秉性,讓法國人民感到他特別魁梧!國際刑事法庭貫以戰爭罪、反人類罪宣判弱小國家領導人的“罪行”。可是,朝鮮戰爭、越南戰爭、科索沃戰爭、伊拉克戰爭、阿富汗戰爭和今天的利比亞是誰發動了戰爭?

  10年來美國發動的戰爭奪去了世界上22。5萬人的生命,36。5萬人受傷,780萬人淪為難民。還有許多國家被“顏色革命”,處於動亂之中的還有埃及、也門、敘利亞。約翰遜、布什父子、奧巴馬因發動了戰爭,屠殺了平民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

  世界人民懷着對美好生活的期盼面對這些齷齪,不由我想起猶太王戒指上的銘文:“一切都會過去的”!“思想者”說:“請進去吧”,但願把全部齷齪帶進地獄,一切都會過去的。

  可是,世界人民在爭取美好生活的過程中,總會記的:貧窮源於動亂,動亂源於少數陰謀家的私慾。這些陰謀家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不惜犧牲絕大人民的生命,不惜借用外國列強的金錢、飛機、槍炮屠殺自己的同胞!

  請看吧:利比亞的反對派面對北約飛機三個月的轟炸而歡呼雀躍!用法國空投的武器、用歐元打內戰!這是光榮還是罪惡!歷史永遠不會忘記,人民擁有最終選擇權。對人民的美好選擇“思想者”說:“請另走天堂之路”,契科夫說得好:“一切都不會過去”,讓美好永遠留在人間!

您正在瀏覽: 都會過去,都不會過去
網友評論
都會過去,都不會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