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過去,過去吧

過去,過去吧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每次,當我們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當我們錯過了才覺得惋惜;當我們走錯了才知道後悔。

  好長時間都在回味過去,才明白我們還在為過去活着。我們好像沉溺在過去不知道船舵沒有了力量,還是所有的風都是逆風,是窘迫的邂逅還是美麗的錯誤。某個時間的壓抑,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我們這小小的肩膀背着丟都丟不掉的報復。徑直的走廊里還是那古道西風瘦馬的場面,仍然是夕陽西下,亘古不變,在春天綠色的絲條也滌盪不清你的心境,始終斷腸人在天涯。並沒有腸斷白頻洲的凄美,也沒有兒女共沾巾的冷清,而只是多了幾分想象,但我們為思念過去付出了多少別出心裁的展示?

  好長時間都在默默的為過去滴淚,是懊悔的化身,還是後悔的骨灰?

  好長時間都在為過去嘆息,沒有秦觀的“便做春江都是淚,流不盡,許多愁”更沒有李清照的"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的脈脈情愁,只是用最樸實的嘆息來詮釋無話可言的過去。站在歷史的堤岸邊,溯回一首慷慨的歌,是楚大夫行吟江畔,九死不悔的音韻蕩氣迴腸?還是楚霸王悲歌水邊“虞兮虞兮奈若何”聞之令人凄婉腸斷?難道他們不懷念過去嗎?

  花開花敗,幾起幾落。珍惜,惋惜,後悔無疑是對過去的懷念,而永不再來的是過去。過去就是世界上或肅殺或溫柔的風景,或感嘆或悲切的心情,這鑄造了我們滄桑的面龐,譜寫了我們字正腔圓的樂章。

  那只是在煙籠寒水月籠沙,塵封許久的一幕悲歡,一幕哀樂的瞬間銘記在心頭的片段

  多少哀嘆,無疑是對過去的追溯,有時候我們應該放下一點兒過去,去憧憬一下美好的未來。不要讓我們被回憶的海洋窒息。我們也無需太多言辭,只需深深凝眸,期待花開展示生命的精彩。

  當那悠悠的思緒變得纏綿時,不再去拜訪過去,不再去效仿含蓄的惆悵,只將過去牽在風箏線上,那一頭繞在永遠的那邊就好,只是心頭添一份虔誠,持一份渺邈,執一份祝福。

您正在瀏覽: 過去,過去吧
網友評論
過去,過去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