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過去是否能過去?

過去是否能過去?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天氣依然是那麼地變化無常,好像多年前情緒總是很多變的、讓人捉摸不透的你,只是現在回想起來,我們之間的一切都只能被冠以“曾經”,無法再有續集。

  承認自己是一直追隨你的腳步才擁有現在的結果,也有過不自量力地想擁有你的念頭,卻僅僅只是在腦海中假設一段段對白——我們之間連曖昧都不曾存在過,更何談情愛。只是依然會自作多情地在每天臨睡前默念你的名字直到思緒混亂,然後雙手合十、虔誠地為你祈禱,卻從未奢望過你能感動哪怕一秒——從你頭也不回地踏上前往遠方的路那一刻起,我便知道我們之間沒有了交集。

  卻依然會期望有一天能夠與你殊途同歸,看你閉起疲憊的雙眼安靜地靠在我不算寬闊的肩,告訴我你的經歷,聽我講述對你的思念,即使我們是南轅北轍,卻依然堅定着“地球是圓的”的信念追逐只屬於我們的點點滴滴。

  還記得小時候一起玩過的鞦韆,當時小小的你會仰起小小的頭對我許願:永遠只會坐有我陪伴遊玩的鞦韆。我們沒有簽下白紙黑字的條約,卻擁有了勾小指的承諾的相信。

  看,我又在回憶,如果現在你坐在我對面,一定會嘲笑我一點兒沒有男子漢氣概,只懂得多愁善感。

  可是那一場大雪融化之後,我卻連被嘲笑的資格也給剝奪了。

  曾經玩過的鞦韆被拆除了,一起種下的小樹被挖走了,彼此贈送的禮物被弄丟了,甚至連寄託了希望被深埋角落的許願瓶也被淘氣的小孩挖走當破爛扔在一旁。

  我不知道當我們的點點滴滴被時間一點一滴地丟在行走的路邊並最終只剩下一個空口袋的時候,我該拿什麼來祭念我曾經擁有的勾小指的回憶,我又該如何讓你想起只有我們倆的藍天白雲和青山綠水。

  我害怕,我害怕在每一個清晨醒過來時卻清晰地記得昨晚夢中有你的場景、甚至和你的每一句對話,我害怕重新回到從前的地方,新的景象讓我的記憶再次暗淡地褪色,我害怕當終於有一天我們在街角遇見,你卻只是如路人般對我禮貌地點頭微笑,或者甚至是視而不見。

  永遠不會忘記你走那天我們彼此隔着門卻誰也不出聲的眼淚,永遠不會忘記自己終於開口請你離開的心痛,永遠不會忘記你那一聲保重之後的失落與毅然決然。

  你說時間是最好的解藥,我會在漫漫長路中將你一點一點地忘記,忘記我們之間的故事,忘記你這個人。原諒我唯一一次沒有聽你的話。時間不是最好的解藥,一切只會隨時間越埋越深,而當某一天某一刻我又將你想起,被挖起的記憶,眼淚又怎麼能說得清。

  好吧,一切都會慢慢過去,我也會聽你的話好好地過我的人生,只是依然會一個人。過去的是時間,過不去的是我們。答應過你,會在原地等你回來,等到終於有那麼一天,我和你,就我么們倆,一直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過去是否能過去?
網友評論
過去是否能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