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過去過去了,現在還在

過去過去了,現在還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幾乎每個周末我都會搬把椅子坐在窗前,看着外面的大樹發獃,回顧一下過去的這個周跟自己預想的情況相差多少,每一次的回顧都會伴隨着一次無奈的聳聳肩撇撇嘴進而結束。

  這輩子大概就這樣過了吧?對於一個過了25歲的人來講夢想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我一直在問着自己這樣一個問題,如果回到最初的最初讓你重新選擇,你該怎麼辦?如火如荼的高考結束了,在徹底的撕掉書本,砸爛課桌,徹夜通宵以後,換來的是戰戰兢兢的過着。雖然對於那成績自己比誰都清楚,但是卻還在心裡保留這一絲希望,希望在考試的時候,人品大爆發再或者改卷的老師老眼昏花把分數提高几個等次。

  最終的最終人品沒有爆發,據說改卷的老師是個正直三十歲的壯年,我所有的希望都在分數查出來的那一刻崩塌。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這句話讓我着實領悟了。我既不是優等生也非底層之類,就處在這樣高不成低不就的空間徘回。生活就這樣給我定了位,我只能沿着定好的路線走下去,出軌或者越線都是死罪一條。

  母親問我,要不要復讀一年,讓你爸給你聯絡一下關係,你想去那所高中都行,你選一所吧!我們再來一年,明年也許你能走的更好一點。在激烈的思想鬥爭之後,我拒絕了母親的建議。已經十九歲的我開始要真正的決定自己的人生,前十八年都是為了別人而活,從這一刻起,我決定為自己活着。

  走一條自己希望的道路,為自己的青春而活着註定是要受到各種的艱難險阻和困難挫折的。當初,太過於年輕的我對自己的能力估計的太高,而對現實生活的困難估計的太低了。渾渾噩噩的走出了大學校門,真正踏上社會的那一刻,我才知道自己的懦弱。

  一切都是自己選擇的,所以所有的苦痛都得自己去承受,這便是我唯一的收穫。那些可以選擇的生活早已經過去了很久。如今,活在這樣的世界里,我終於知道有些東西可以堅持下去,有些東西堅持的往往是錯誤的。所以,如果能夠再重來的話,我絕對不會再選擇這樣的生活了。

  說的再多也僅僅是懷念,悔悟和感嘆,徒增心裡的不快似乎沒有別的更好的用處,過去的林林總總似乎都隨着消失的晚霞漸漸沉默在黑色的夜晚里。

  這個城市開始進入了梅雨季節,每天晚上都會下一場小雨,在黎明前結束,這城市裡的一切都是那麼熟悉。有沒有人說過,在一個地方呆的久了就很難想到離開。偶爾出去遊玩一番,過了點時間又想着回來了,我就是這樣,依戀的情節太重。

  周末過的沒有白天也沒有黑夜,不知不覺到了夜晚,也不知不覺天已經通明了。人生就是這麼長,如果你走不完滿是荊棘的路,你就不會到達理想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過去過去了,現在還在
網友評論
過去過去了,現在還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