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滄海文/星汐

  一方碧水,即將枯竭卻又奔騰咆哮。

  ——題記

  一片海,滄桑卻又精神飽滿,它感謝上帝所給的一切,讓它得以存活。

  一種人,美麗卻又輕傷年華,她感謝你給她的全部,感謝這生命中遇到了你。

  她們是朋友。

  她們不會在你窮困潦倒的時候將你拋棄;她們不會在你傷心失落的時候置之不理;

  她們更不會在你受到唾棄的時候視而不見。

  十個人中,只有一個才是真正的朋友,十分之一的概率,不是只靠運氣就能達標的,那也可能需要百分之二百的努力,百分之一千的真誠。

  她們是你的朋友,但卻不是你認為的每個朋友,都把你當成朋友。

  他們也許為了一己之利,不得不拋棄友誼,換取金錢或地位。其實,人的心靈就像這樣的一顆蘋果,不管存在何處,最後終將腐朽。

  可以美麗,但不能永遠美麗。

  當青春逝去,年齡包括在臉上,生出一絲老成和不安的時候,她可以對你說:“沒關係,我們一起變老。”她雖然不能再像年少時那樣“罩”着你,也不能再像年輕時那樣幫着你,但你們依然是朋友;她雖然並不漂亮,但你覺得她是最美的,那對她來說比擁有金錢和事業更為重要,因為不管到什麼時候,你們依然是最要好的朋友。當到了該回家“安享晚年”的人生最後時光,哪怕你們坐在一起打打撲克,嘮嘮家常,嚼嚼舌根,也一定是人生中“絢麗”的風景

  因為你們是朋友。

  因為是朋友,你們曾經擁有過彼此的夢想,青澀的秘密。即使你們變得成熟,也不會忘了跟過去的時光打個招呼,為未來的彼此加油鼓勁。

  你們一直是彼此力量的源泉。

  她感謝你給的全部,你感恩她給的一切,你們是彼此終生的朋友,不能遺忘的朋友。

  當她說著感謝你的話語,請別覺得驚訝與肉麻,因為你是她這輩子最重要的人之一。她不會讓你覺得尷尬,因為她了解你的個性;她不會讓你顯得無聊,因為她明白你的心意。

  真正的朋友,是心有靈犀的。

  因為你們是朋友,從少年時代意氣風發,到中年時的精明幹練,再到老年時的充實飽滿,你們的默契,延伸了一輩子的長度。

  你得感謝她,或者她們。

  時光流逝,遮不去你們的光輝,因為你擁有朋友。她亦或是她們。你成功地把自己由內到外的交往圈擴大了一倍。也許你與眾不同,也許你身經百戰,也許你傷痕纍纍,不過在她們眼裡,你依然是當年意氣用事的孩子。

  你不能為她們做出實際“補償”,你能做的,只有在她傷心的時候,陪着她;在她失落的時候,順着她。你要記住,你為她所做的一切,她當然也為你做過。

  你得感謝她,感謝你們的心有靈犀,感謝你們是彼此力量源泉,感謝你們原諒了彼此“臉上的年齡”,最重要的

  ——感謝你們是朋友

  滄海,老無神力;故友,殘缺如舊。

  ——題記

您正在瀏覽: 滄海
網友評論
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