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為愛拒絕

為愛拒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十歲時,家中養了一隻小狗,記得自己欣喜的心怦怦直跳,奔跑着去給它準備飯食,奔跑着去給它做舒適的小窩。媽媽說:“用不着那麼好,一隻小狗嘛!”

  我喜歡它那黑黑的眼睛,它看着我時眼神是那樣純凈,它那低低的嗚咽聲,讓我那樣心痛,我叫它小花。

  小花慢慢地長大,上學小花送我,放學小花接我,我的生活中已不能沒有它,晚上睡覺夢中也是小花柔柔的毛。

  有一天放學后卻不見了小花,我慌了神,在原野中大喊,奔跑着四處找尋,卻是再也不見。我放聲大哭,哭得心好痛好痛,媽媽說:“別哭了,以後再養一隻好了。”再養一隻,但又怎能是我的小花……

  二十歲時,遇到了帥氣的林,林家中有一隻可愛的長毛狗,但我卻克制住自己不去抱它。林說:“你這樣一個有愛心的人,怎麼不喜歡它?”我回憶了十歲那年的往事。愛太深,就會痛太徹,因為我承載不起這麼重的愛,於是我選擇了拒絕。

  林說:“你真是一個奇怪的人。”奇怪嗎?其實二十歲時,我便看到了我內心的沉靜。

  在這個充滿誘惑的世界里,能觸摸到真實的自己,是多麼的不易!

您正在瀏覽: 為愛拒絕
網友評論
為愛拒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