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文/水墨年花。筆名/獨傲。

  有一種憔悴是凄美,有一種情感是痴心,有一種哭笑是難受,有一種回味是痛苦。不敢回眸,年華如夢,滾滾紅塵幾十年彈指間一揮而過。空對寂寞我對酒當歌:茫茫的情海,你的心是否依舊?

  看着霓虹燈閃爍的城市,展現眼前的是一條條傷心的情路。目光停留在鋼筋架支撐的水泥牆的深巷,我怎麼也望不到它幽幽的盡頭。移動麻木的雙腿,若有若無的腳步,幽靈般似的聲音在我耳邊無休止的回蕩。我的眼睛與光線凄凄的對望,只留下寂寞的影子,在夜色里獨自的彷徨。聽,誰家的店裡,突然地放着那鏗鏘似的音響?曲子里參雜的咚咚咚的鼓聲,似乎一點點穿透我內心靈魂的深處。又似乎,就站在我顫抖的心靈上不停的敲擊……

  唉!你知道嗎?我把眼淚死死地鎖在眼眶裡,不是不想讓你聽見它的響聲?而是不想讓冷風過早地吹涼。因為,愛涼了一旦結冰,就會只剩下心的平靜。我把情深深地藏在心窩裡,不是不想讓你聽到它的跳聲?而是不想讓愛過早地難過。因為,心中的情一旦崩潰,就會只剩下心的破碎。你告訴我,難道我們就這樣分手?難道讓愛就這樣分離?回來吧!我只要聽你說一句“我心從未變”,我的淚水就會迅速成決堤的大海,向你波濤洶湧的奔去。歸來吧!只要你喊一聲“我永遠愛你”,我的情,就會像泰山壓頂般地向你襲來。

  每一次的沉默,換來的只是無止盡的委屈。每一次的想念,換來的只是無期限的等待,每一次的等待,換來的只是漫無天日的煎熬……三百六十五個日日夜夜的輪迴,數也數不清的春暖花開,你我都在塵世中慢慢的衰老。但是,你知道嗎?時間可以帶走春夏秋冬一次次的繁華,時間可以帶走青春年華易變的容顏,時間還可以帶走你一去不回頭的身影。可就是帶不走我對你無盡的思念!回來吧!我不要你說從沒有變心?我只要你說曾經有一次的心動?歸來吧!我不要你說永遠的愛我,我只要你說就愛過我一次……

  揮一揮衣袖我趕走天上的雲,搖一搖腦袋我吹開頭頂的霧,可就是忘不掉你在我心中的影。雲散滿天涯,雨水熬江山,幾多悲歡幾多愁。路途瀰漫,我凝眸回望,還是不見夢中人。一種相思別樣愁,問蒼天情歸何處?我始終盼望着你的歸來……

  腳下的路!你曾經送走了多少來來往往紅塵的過客,怎麼就送不回你的倩影?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今朝人不同,是你不願回來,還是嫌路途太遙遠?要知道!家鄉的摸樣早已經變了。這不,當年你聞過的百花,比以前開得還要大也還要香。當年你喝過的水,比從前還要清也更加的甜。還有,當年你走過的泥路,早已經變成了四通八達的水泥路。從今以後,再也不會讓你的鞋,沾上你討厭的爛泥巴。再也不會,讓你鼓着嘴巴的喊討厭的了……

  可悲呀?頭上的月老!你曾經湊合成了多少歡歡喜喜人間的喜劇,怎麼就看不到你為我牽的紅線?你可知道?遠方的她,曾經就是我海誓山盟的戀人。也曾請天地作證過,為何你就默默不聞的不管呢?難道是你手中的紅線不夠長?還是你以為我變心了?我不是早已經和你說過:世上除了她,我誰都不要……

  可嘆!我的一生有你,是我的辛酸,你的一生有我,是我的愚昧。你能感覺到我的深情厚意嗎?請你記住,我人生在世,一顆心只為你跳動。只要還有一口氣在,我就永遠的只愛你一人。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是的,今生不能結連理,來時變蝶也要和你雙雙飛。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就算等到下輩子,我也心甘情願無怨無悔:一直永遠的等下去……

您正在瀏覽: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網友評論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暫無評論